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基层团讯
团委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学院纪委书记甘宏礼带领督导组莅临资环系指导工作
2015-05-11 18:47 李红波  资环系 

为及时将督导信息反馈系部,学院督导组在经过近一个月对我系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督查后,于5月8日上午,在纪委书记甘宏礼的带领下到资环系进行意见反馈。系主任凌浩美、书记张武宏及系务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业建设情况介绍、督导信息反馈两部分组成。

首先,地勘教研室主任柳汉丰向简鸿飞教授和曾晓亮老师介绍了宝玉石鉴定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校企合作情况,并提出了目前该专业存在的问题和今后设想。重点强调了宝玉石专业师资严重紧缺、实训场所不足的现状,并希望学院能给予帮助。简鸿飞说:宝石专业近几年发展的前景越来越好,系部要抓好这个时机,大力发展宝石专业,师资队伍除引进来的方式外,还可以考虑走出去,我们可以挑选专业相近的优秀教师外出培训,用自己现有的师资力量来解决目前的困难。

之后,督导组各位老师就近期对我系教学和学工管理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总体情况:系部大多数教师上课认真、有上好课的强烈意愿,对课程内容比较熟悉、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文件齐全,青年教师自我提高的意识比较高,老师之间愿意互相探讨。系部对师资队伍的建设比较重视,能采用引进来、找差距的方式,邀请了理工大学教师来上示范课;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到实处,刘素楠老师作为青年教师的导师,主动与督导了解所辅导青年教师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亲自到课堂听课,并认真给予指导,事后进行跟踪。存在的主要问题:个别教师讲课语气平淡,课堂缺乏与学生互动、板书布置不太合理,字迹潦草,实验、实训课前准备不太充分,少数班级到课率不高、部分寝室存在安全隐患,学生对安全防范意识不够高等。督导组的各位老师还就所听的21位教师上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反馈。

甘宏礼听完督导意见反馈以后,指出:督导的反馈意见比较详细,希望系部今后能对存在问题进行督促改正,在允许的情况下要多派青年教师到基层锻炼,加强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采用引进来、走出去的多种方式;加强校企合作,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优越的实习条件;同时也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力度,让学生在学校健康、安全的学做人、学知识。

听完督导反馈意见后,资环系领导表示:非常感谢督导组对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系部将在今后积极采取措施,对督导反馈的存在不足的教师采取帮扶政策,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同时加强学对学生的管理,使资环系在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凌浩美 审核)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