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基层团讯
团委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财经与商务学院“合格共青团员标准”大讨论
2017-05-09 22:38   财商学院

   五月四日晚上七点,财商学院于七栋二楼多媒体教室展开了一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大讨论活动。财商学院指导老师廖倩、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及所有学生会成员、16级所有班级代表共同出席。

   大会第一项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提出以下四点:  一、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追寻和不动摇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并要坚定不移地捍卫和传播这一崇高的理想和信念。二、要有优秀的品质和道德。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员,诚实、善良、豁达,有社会责任心是必须具备的品质,遵纪守法、遵守和维护社会道德、扶贫济困、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积极投身学校和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之中,完成自身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恪守的道德要求。


    三、要有品学兼优的素质和扎实的文化基础。作为共青团员,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完成学业,只有具备了良好的文化素质,通过不断地刻苦学习掌握了大量的有用的知识,才能在将来参与的社会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才能用所学到的知识去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四、要成为学校学生中的表率和楷模。共青团员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都要努力成为表率和榜样,展现出共青团员更高的品质和作用。用楷模的力量去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用实际行动去实践所追求的理想和信念。


    大会第二项就理应做好一名团员,积极努力的不断进步。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应该具有以下几种意识:

知团史、晓团情的意识

(二)树立自立自强的意识

作为先进青年要有自律和慎独的意识

树立社会竞争意识

树立创新发展意识



   大会第三项全体同学站起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严遵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活动最后同学分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忠心献给党,把恒心献给事业把爱心献给社会,把信心留给自己争做合格的中国共青团员!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