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学生会
团委首页>>学生会>>正文
院团委启动立志成才教育活动
2010-03-11 00:00 赵薇、汤丽娟   本站原创 
学校的职责在于培养人才,人才的培养首先是“德”。为了让广大团员青年理解“立志”与“成才”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而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院团委于11月开展了立志成才系列教育活动。

1027下午,院团委特邀赣州知名教育家、原赣一中校长、赣州市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吴廷梁在黄金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同学做了《立志成才——将人生献给祖国、民族》的立志成才专题讲座。全院3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吴廷梁通过大量的实例说明“任何事物都有可塑性,人同样也有可塑性”这一道理,要求大家严格按照人才规范塑造自己,才是成才的基本途径。吴廷梁说,立志是成才的基础,崇高志向是人才的基本要素,立志是成才的前提,志高远大的人才能看见万里鹏程。最后,吴廷梁还列举的大家身边熟知的攀岩世界冠军的事例,证明实践是通向理想彼岸的桥梁,实践是推动成才的巨大力量。

此外,院团委还通过组织主题班会、专题研讨、墙报评比、立志成才征文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此次立志成才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