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洪水无情 教师有情 扶贫攻坚 我校在行动
2016-10-31 21:08 朱春福  工会

2016年8月27日,我校扶贫点--龙南县杨村镇垇下村遭受50年来最强降雨,2个多小时内降雨110多毫米,出现特大洪水灾害,情况十分严重:一是垇下村基础设施建设严重受损。村庄三座大桥严重受损,太平香菇桥直接冲垮损毁,行人、车辆都无法通行;上湾桥桥头堡被洪水镂空,行人通行困难,车辆无法通行;叶坊桥桥墩冲倒一个,桥面出现裂缝,车辆无法通过。现在三座大桥皆为危桥,直接造成经济损失150万以上,阻断了群众通行,严重影响生产生活。二是防洪水利设施受到严重破坏。垇下村近500余米防洪河堤被洪水冲毁,严重威胁河道边住房安全。一座水陂被雨水冲刷,水渠损毁100余米。直接造成经济损失200余万。三是村部在建的卫生所遭洪水冲毁。村部在建卫生所,因河堤受毁导致房屋直接冲毁,直接造成经济损失10余万。且裂缝靠近村部,已经严重威胁村部房屋安全。四是村中多处房屋进水,农房受损,电器等生活用品损坏,农作物受到破坏。垇下村梅树组、黄坝组、大围组、细围组四个小组约120户房屋出现洪水漫进房屋,导致床被等生活用品浸水,稻谷等储藏物进水,涉及620余群众。3户农房被洪水冲倒塌,一户房屋地基被镂空。农作物160多亩被洪水冲毁,涉及20余户,20多亩耕地被洪水冲毁。

洪水无情人有情,我校作为垇下村的帮扶单位,在灾情发生后,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吴福才,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分别赴龙南垇下村察看受灾情况,关心受灾群众,并对灾后重建提出意见建议。

10月24日,在学校扶贫领导工作小组的倡议下,一场帮助垇下村和村民度过洪水灾害难关的爱心捐赠活动在全校教职工中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付出爱心。仅仅三天时间,在全校教师的积极响应下,共筹得善款叁万玖仟壹佰陆拾叁元(¥39163.00元)。据悉,此次捐赠的全部善款将由我校扶贫工作小组队员第一时间送到垇下村,用于灾后建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爱心捐赠取得丰硕成果,体现了我校强大的凝聚力和扶贫攻坚的决心,相信在各级政府、在我校广大师生和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激发贫困农户奋发向上、努力脱贫的信心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每一个贫困户的脱贫梦和小康梦都能早日实现。

(审核:赵凤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