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
   
  通知公告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活动>>正文
献礼女神,不做“有毒”的母亲
2017-03-13 16:03  

献礼女神,不做有毒的母亲
——校工会组织“三八”节系列活动之 《亲子关系与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家是幸福的港湾。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助力我校女职工远离有毒母亲的陷阱,胜任幸福温暖的母亲,提升幸福感,310下午,校工会邀请到江西理工大学心理学教授、家庭教育专家刘敏岚莅临我校做《亲子关系与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吸引了各分工会的教职工及部分社团学生近300人参加。
     
刘敏岚教授常年从事心理咨询与研究,近年来为不同单位讲座60多场。此次讲座中,刘教授指出孩子的问题几乎都是家长的问题,只有良好的家庭关系才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讲座着重介绍了家庭关系中的平衡、隔离、优先、补位等四大系统法则,亲子关系中的四种常见状态以及教育孩子的六个工具。讲座指出父亲、母亲、孩子三者处于何种状态才是健康的家庭关系,分析了不良的家庭关系会怎样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举例诠释了家庭教育中什么才是真正的无条件的爱陪伴,如何正确鼓励表扬批评,如何帮助孩子进行情绪确认。讲座角度新颖,深入浅出,举例贴切,通俗易懂。听众始终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或会意地微笑,或恍然大悟地颔首。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讲座结束后,刘教授跟大家一起进入互动环节,不少教师现场向刘教授请教,感觉意犹未尽。
     
讲座当日一直春雨不歇,但阻挡不了女教职工聆听讲座的热情。春雨绵绵,又似情谊绵绵,讲座时间虽短,却寄予了校工会对女教职工真切的关怀和诚挚的祝福,为广大女教职工开启了一扇了解家庭系统教育理论的大门。

据悉,今年我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是听一场讲座、看一场电影、踏一次春。此次的专题讲座正是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女教职工奉上的节日献礼。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