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联系我们  办事指南  新闻快讯  下载中心  大事记  档案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江西省首届攀岩锦标赛在我校火热开赛
2023-11-06 16:08  

11月4日上午,2023年江西省首届攀岩锦标赛在我校国家攀岩训练基地火热开赛。来自南昌、赣州、萍乡、吉安、九江等地市、各高校及社会俱乐部共计19支代表队110余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决出3个组别26个项目的冠军,在飞“岩”走壁间展现攀岩运动的独特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运动部主任厉国伟专程莅临指导并到场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小驹宣布锦标赛开幕;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赖正文莅临现场;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珩作为主办方致辞;我校党委书记张家菁致欢迎辞;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主持开幕式。

江西省攀岩协会会长、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志刚,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云明,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二级调研员邢应太,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肖风雷,赣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泉,赣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卢金逵,中国登山协会技术代表骆稚贤出席开幕式。

校领导李翼、罗晓东、宋东东,以及定线员、裁判员代表,全省19支参赛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我校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厉国伟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江西省首届攀岩锦标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场重大的赛事,同样也是为国家选取优秀的攀岩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本次锦标赛能为江西省攀岩爱好者提供健身锻炼服务,带动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希望拉动体育消费,促进攀岩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赛事锻炼队伍、提高竞技水平,为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培养和选拔后备人才。

王珩在讲话中表示,我省为推动攀岩运动事业发展,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攀岩比赛和活动、加强攀岩场地和设施建设、大力培养攀岩运动人才,不断提高攀岩运动竞技水平。此次大赛是江西省首届攀岩锦标赛,这代表着全省攀岩运动迈向新的里程。相信通过比赛的历练,能够涌现出更多热爱攀岩的运动员、具有攀岩天赋的优秀后备人才,全面提升我省攀岩项目发展实力。

张家菁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攀岩运动发展历程和文化传承。张家菁说,攀岩文化根植于学校几十年办学历程,攀岩精神激励着学校一代又一代师生坚守初心、奋勇前进。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向参赛的各位选手、教练、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大赛组委会、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志峰在主持词中表示,学校作为以自然资源类专业为特色的高职院校,深耕攀岩运动30余年,攀岩运动项目已成为学校传统特色项目,本次赛事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学校深感荣幸,全校师生倍感振奋。预祝锦标赛圆满成功,祝愿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社会管理学院教师方健,测绘地理信息学院195工程测量专业01班学生谭欣怡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据了解,本届攀岩锦标赛由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江西省攀岩协会承办,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少年攀岩俱乐部协办。分为甲组、乙组和高校组,分别设有男女组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两项全能赛和速度接力赛等项目,旨在传递积极向上的运动生活方式,激励年轻人知难而上、不断挑战自我,为竞技攀岩运动输送优质运动员,为国家攀岩运动全方位储备优秀人才。

作为江西省首届攀岩锦标赛承办方之一,我校1989年开始推广攀岩运动,1990年成立攀岩俱乐部,深耕攀岩运动30余年,传承“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凝练了以“白手起家、无中生有的创业精神,争创一流、敢于胜利的拼搏精神,目标执着、接续奋斗的传承精神”为内核的攀岩精神,发扬“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坚定信念、完美执行”的攀岩工作作风,学校被誉为“中国攀岩运动的摇篮” “攀岩世界冠军的基地”,为国家培养了5名国际健将,14名国家健将,30多名国家一级运动员。攀岩运动先后荣获23项世界冠军,28项亚洲冠军,260余项全国冠军,10次打破世界纪录,现为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江西省攀岩协会、江西省攀岩队设在学校。

本次大赛得到了新华社、中国教育报、江西电视台、江西日报、江西教育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凤凰网、中国江西网、赣州文传融媒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
·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西省“十...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
· 关于拟推荐参加2023年第十八届“挑...
· 关于印发《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2年工作总...
· 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落实...
· 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
新闻快讯 更多>>
· 江西省首届攀岩锦标赛在我校火热开赛
· 关怀入寝心连“新”——徐志峰校长...
· 党委书记张家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
· 《光明日报》刊发徐志峰校长署名文...
· 党委书记张家菁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 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启...
·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
· 迅速行动 积极作为——我校各基层党...
· 【喜讯】我校获批全省高职院校党建...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