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联系我们  办事指南  新闻快讯  下载中心  大事记  档案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10-12 15:19  

10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以“学深悟透夯根基,笃行实干谱新篇”为主题,为2023级学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张家菁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夯实理论基础,深刻领悟讲话精神”“深化职教改革,培养大国能工巧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分析解读,以鲜明的政治立场、清晰的理论脉络、独到的体悟见解,旁征博引,并结合自身对职业教育的思考洞见和学校职教改革的丰富案例经验,用一幕幕振奋人心的学校发展篇章和一个个励志鼓舞的校友出彩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要锤炼过硬本领,做讲学习的“用心人”;要敢于担当作为,做讲奉献的“带头人”,争做时代有为青年。张书记的讲课极富感染力,深刻又睿智、循循善诱而又激情澎湃,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过程生动、意义深远,大家认真聆听、细心领会、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开学第一课”是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大思政课”,今后要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为民族复兴、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何希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
·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西省“十...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
· 关于拟推荐参加2023年第十八届“挑...
· 关于印发《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2年工作总...
· 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落实...
· 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
新闻快讯 更多>>
· 江西省首届攀岩锦标赛在我校火热开赛
· 关怀入寝心连“新”——徐志峰校长...
· 党委书记张家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
· 《光明日报》刊发徐志峰校长署名文...
· 党委书记张家菁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 学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启...
·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
· 迅速行动 积极作为——我校各基层党...
· 【喜讯】我校获批全省高职院校党建...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