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感受古生物化石魅力 留住地球记忆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

近期,在省自然资源厅和江西省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组织下,我校作为分会场举办了以“保护古生物化石,留住地球记忆”为主题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二级调研员邢应太,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肖风雷,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宏礼等到现场指导和观摩。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宣传展览、知识竞赛和亲子活动等一系列环节,为大家讲述了恐龙的前世今生,倡导人们保护人类生存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活动受到的全校师生的热量响应,千余名教师、学生、家长、小朋友到现场参加了活动。

赣州是“中国恐龙之乡”,是江西省内出土恐龙化石和恐龙蛋化石最多的地区,尤其是窃蛋龙类骨骼和蛋化石, 无论在种类、数量及保存状态上, 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它们共同构成了一个晚白垩世丰富的恐龙动物群,被命名为“赣州恐龙动物群”。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中生代恐龙世界的壮观、古生物化石的形成过程以及古生物灭绝带给人类的启示,生动地感受到了古生物化石的魅力,增强了大家保护古生物化石的意识,提升了社会大众的科学素养和地球家园保护意识。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