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到我院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谢流昌   来源:资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帮助2024届毕业生更加全面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发挥就业育人实效,3月14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2024届毕业生讲授了题为《“筑梦”在应用 “就业”向未来》的“开学就业第一课”。学校就创中心主任吴卫、资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春福以及资环学院2024届联培本科全体毕业生、2025届本专科毕业生代表共350余人到场聆听。

家菁书记本次授课分别从“认识和了解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就业的准备”“勇敢迈出走向社会的步伐”三个方面展开讲授。首先,既从宏观的视野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国内外就业市场的形势,也从微观的角度为毕业生分析地质行业的用人需求、行业变化等。其次,从“提升自身能力”“拓展人际关系”“了解就业市场”“准备个人简历”以及“注意面试技巧”五个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了细致有效的就业指导,同时也多次用赣南稀土矿发现第一人、我校优秀校友颜定邦老先生的榜样作用,激励广大毕业生要树立就业信心,用真才实干投身地质行业,为祖国多找矿、找好矿、找国家急需的矿。最后,家菁书记鼓励大家面对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要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积极探索、把握机会、学好本领,珍惜时光,在中国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做强国复兴的有用人才,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能工巧匠。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聆听了家菁书记的授课后,对自己的实习和就业有了更加明确和长远的思考,将牢记家菁书记的教诲,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合理规划、及早就业。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中国梦”“职教梦”结合起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将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帮助2024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