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专业介绍  五年制专栏  单独招生  合作发展处  国际合作  新生指南  主站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现任领导 
 内部机构 

部门简介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成立于20043月,主要负责学校招生及就业相关工作。

招生工作职责:

一、执行教育部、省高招委和学校有关招生工作的决定。

二、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制订学校招生章程以及相关管理规定、实施办法等并组织实施。

三、根据核定的招生规模以及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编制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四、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多渠道宣传学校办学优势及特色:编印、寄发招生专业介绍及相关宣传材料;举办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组建、培训、管理招生宣传干部队伍;参加有关机构及部门组织的招生咨询活动。

五、接待考生及其家长、社会各界来人、网络或来函来电咨询和解答。

六、负责招生录取和学校招生信息的发布。

七、处理招生遗留问题。

八、负责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清库工作。

九、负责招生各类数据的统计分析。

十、承办与高考招生相关的一切工作。

十一、负责年度招生工作总结,组织评先表彰;开展招生工作调研。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就业创业工作职责:

一、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有关规定,提出本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办法。

二、统计上报毕业生基本情况,编制毕业生就业指导计划;收集和发布毕业生就业信息,做好就业创业政策、信息的宣传、咨询和指导工作。

三、开展与毕业生就业有关的调查研究工作,收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质量的综合反映情况。

四、负责学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毕业证书制作、颁发及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

五、负责学校就业创业网络的建立及日常管理工作。

六、接受就业指导,职业规划,教育培训,规划学生就业指导课程。

七、负责毕业生生源、就业计划的管理及数据上报。

八、负责毕业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做好毕业生基本情况的调查、摸底与统计,及时向有关单位报送毕业生资源情况。

九、负责毕业生《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毕业生报到证》的审核、签发和管理。

十、负责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供需见面会及举办校园招聘会;做好毕业生推荐工作;办理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手续。

十一、建立用人单位资料库。

十二、毕业生质量的跟踪调查。

十三、接待毕业生就业信访,处理遗留问题。

十四、负责组织评选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进行表彰。

十五、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工作,负责创业学院校内创业基地建设,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任务,职业生涯规划与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等工作。

十六、配合赣州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做好高校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申请。

十七、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咨询电话:0797-832654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