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计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思政教育>>正文
 
一次深刻的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的学风教育活动
2010-03-18 00:00 李海   设计工程系 

十六七岁,是满怀梦想,对未来充满憧憬的花样年华。我系83级的学生都正拥着这个美丽年华,然而还有半年多的时间,他们即将步入社会面临职场的竟争。抒写新的青春乐章,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重新扬帆奋斗是在青春转折口,每个同学面临的人生考验和抉择,许多同学对未知的前途有了茫然之感,甚至产生了一丝丝恐慌……

为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开学之初,我系张洪书记就于百忙之中来到了我系83级学生中间,以谈话形式,向83服装01班、83艺术01班的全体学生作了一次深刻的、非常有意义的讲座,讲座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深刻切入学生生活实际,一步步剥解学生迷惑,引导同学们正确规划自己的未来!

张书记直入主题,告诫学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们一定要放下那些虚无漂渺的东西,去追求那些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东西”!接着他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的个人定位,问自己三个问题:“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适合干什么”?这三个非常普通,非常简单的问题瞬间触动了同学们沉睡的心灵,大家进入沉思状态,许久会场上没有一丁点声音。或许同学们一直都懵懵懂懂得过着梦幻般的生活,从来都没有思考过这三个既实在,又现实的问题,或许就在此刻同学们终于明白了“我的未来不是梦”,沉睡的梦该醒了啊!接着,张书记教育学生:在这即将面临人生的十字路口时,同学们应该多一分成熟,多一份责任。“我”的理想应该有一个现实的目标,这个目标是个人人生价值的体现,这也是家长的期望和自己的责任,我们的责任意识要随着我们的长大而增强。思考好了以上三个问题,该想想剩下的在校半年多时间该付出怎样的努力了。最后张书记给83服装班和83艺术班分别提出了实现人生目标的基本要求:83艺术班,要努力勤奋学习,首先提高电脑软件(3DMAXAutoCAD)的操作水平并与职业相对接,熟习实际工作的程序,提高实践技能,与生产实践相对接;83服装班,要注意以下二方面提高:一是电脑软件(服装CADCorelDRAW)的操作能力,二是综合能力素质的培养,发展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主动把能力与职业相对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这次讲座,83服装班和83艺术班的同学感触很深,他们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确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懂得了为把理想变成现实,须加倍努力。在此后的短短半个月时间,班风、学风有了明显转变,多次受到系部和督导的好评。相信只要他们能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发奋学习,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达到自己的目标,成为国家之栋梁!

报道:赖海英

2010316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