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设计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团学机构>>正文
 
设计工程系学生干部管理制度
2009-12-30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设计工程系学生干部管理制度

本着“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做到工作有序,充分发挥全体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的做好我系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特别制定本干部管理制度。

一、干部的条件和任用

(一)、条件:各级干部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守则,思想素质好。

2)、学习勤奋,成绩中等以上,原则上无补考。

3)、工作积极,热心为同学服务,有一定的管理和组织能力。

(二)、任用

1)、班团干部产生办法:

①、班团干部由辅导员老师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举产生。

②、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有权根据实情临时任免或调整干部。

2)、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产生办法:

①、团总支学生会实行主席团负责制,主席团以竞选方式产生,由团总支任命。

②、各部正副部长由主席团任命,各部干事由各部长任命,报主席团评定。

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有权根据实情临时任免或调整主席团和部长级干部。

二、各级干部的任期和职责范围

(一)、各级干部的工作制度:各级干部实行目标责任制度。

(二)、各级干部的任期:各级干部的任期为一年。

(三)、各级干部工作制度:各部门实行部长负责制度。各部门对主席团负责;各级干部应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和上交给的任务,并积极主动地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工作。

(四)、各班,团支部工作制度:各班、团支部实行班长和团支书负责制度。积极有效的开展本班级各项活动。同时应积极主动的配合团总支、学生会及各部门工作。

(五)、要求:各级干部应自觉的接受群众监督,如实反应同学的愿望和要求,实行民主管理。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三、干部工作的考评及奖惩

(一)、考评

1)、建立各级干部的工作考评档案,发给各干部平时工作记录表,按期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由系学生会办公室审批报主席团,并存档。

2)、考评包括:个人考评(包括优干、三好学生)、班级考评(包括优秀团支部,优秀班级体)和各部门考评。

(二)、奖惩:

1)、根据干部考评档案,完善推优入党工作,对工作有突出成绩者推荐入党。

2)、根据干部考核档案,年终评选优团、优干。

3)、对工作有突出成绩者将给予其他适当奖励。

4)、对工作积极性不高或有工作失误的干部在部长级以上会议或支部大会上提出批评,限期改正。

5)、对限期不改的干部,如是干事,由部长提议,报主席团审批,劝其退出团总支、学生会;如是部长或副部长,由主席团提议,报团总支审批,劝其退出团总支、学生会。

6)、对不到任期内退出团总支、学生会者,不颁发聘书。

四、会议制度

(一)、主席团会议由办公室主持,不定期召开。

(二)、每两周由办公室主持部长会议,会议上由部长汇报本月工作。

(三)、会议由办公室负责填写会议记录和考勤,并做好存档工作。

(四)、有事或有病不能到者,须以书面形式报主席团批准。

五、一般工作程序(使用于各部门)

(一)、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应自主认真执行,并及时向主席团汇报。

(二)、由部门提出并主要策划的活动,应遵循从以下程序:

1)、申报:各部拟定活动计划并提前报主席团审批。活动计划应写明活动的目的、内容、时间、人员、场地安排、经费预算等。

2)、批复:主席团根据计划,经请示上级领导后,在申报后二日内给予实施修改或驳回的意见。

3)、实施:活动经批准后由各职能部门集体实施。

4)、检查与监督:由监察部及时向主席团汇报活动执行情况,填好监察档案,交办公室存档。主席团随时检查各部门工作执行情况。

5)、总结:活动完成二日内由负责部门向主席团上交活动总结,并由办公室存档。总结包括;活动进行情况、经费开支、成效、影响、不足等。

(三)、由上级安排和主席团策划的活动,应遵循以下工作程序;

1)、安排:主席团根据活动情况,列出活动进展时间表及任务分配书,将各项任务下达给各部。各部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无力承担者或不能按时落实者,应于任务书下达时提出意见,由主席团决定。任务一旦明确,各部门必须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不得无故拖延或推辞。

2)、检查与监督:主席团按时间表,任务书随时检查监督各部门的执行任务情况,并统筹协调处理各部门的联系和各种突发事件,各部门也应及时向主席团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由监察部填好监察档案交办公室存档。

(四)、以上涉及到的所有活动安排均以文件形式发给各部门各班。

六、本干部管理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七、本干部管理制度解释权归团总支、学生会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