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要闻专业介绍教学资源团学工作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合作荣誉榜校友天地主站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教科研成果 
教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教科研成果
教科研成果

荣誉,是耕耘的收获,是智慧的结晶,是理想的追求,是拼搏的足迹,她似千万朵浪花,把始终坚持以育人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的材料工程学院装扮得青春亮丽。

1、专业建设方面    

   工业分析技术专业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8年)、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7年)、评为“江西省示范专业”( 2005年)、“ 江西省特色专业 ”(2010 年) 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教学团队评为“江西省优秀教学团队”( 2010年);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列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011年); “内源型 + 外联型”工学结合工业分析检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评为“江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 2011 年)。

2 课程建设方面  

材料工程学院共有省级精品课程或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9门:《分析化学》、《工业分析》、《岩石矿物品质检验》、《化工单元操作》、《无机化工产品检验》、《有机化工产品检验》、《药物检验技术》、《环境监测技术》、《化工生产技术》等。

3 教材开发方面

 材料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教材的开发与建设,现通过化学工业出版社、地质出版社、科学技术出版社等正式出版的教材有 22  种,校本教材(含自编实训指导书)共有26 种。

4 论文发表方面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31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 65篇。

5 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方面    

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代表江西省多次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项目主要有: “工业分析检验 ”、  化工总控工 ”、“化工生产技术 “农产品质量检测”等。特别是“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年年参赛、次次获奖。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共获得全国团体一奖 7、团体二等奖 3 次、团体三等奖 4 次;个人全能一等奖 5 次、个人全能二等奖 9 次、个人全能三等奖 8 次。

6 获得奖励方面  

除了在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外,材料工程学院教师目前还获得国家级奖励共 14项、省级奖励 22 项。比如 江西省教学名师 1  人,  “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 人,“江西省优秀学生工作管理干部 1 人,“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1 人,“江西省优秀辅导员 1人,等等。

7 课题研究方面    

材料工程学院共有省(部)级课题26项,其中已结题11项。在这些课题中,有些是省级科研项目,比如:《稀土植物激素配合物的合成及其生物效应研究》、《江西中药中有机农药残留量及重金属检测方法研究》、《高稀土背景区脐橙优质机理及食用安全性评价与对策研究》、《赣州蔬菜基地酞酸酯污染特征及可见光降解研究》、《章江贡江水体中镉对水生生物毒性及安全浓度试验研究》、《稀土纳米催化剂的制备与性能的研究》、《呋虫胺及其中间体的合成研究》等。

另外,材料工程学院教师还获得国家专利1项。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