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疫情后大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2020-06-10 11:15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返校复学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6月6日晚,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江西理工大学秦秀清教授通过学校官方抖音直播的形式,为返校同学作了《疫情后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调适》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秦教授介绍了疫情时期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并以疫情期间学生咨询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大学生身心状况的突出问题和潜在的管控风险,提出了学生在校期间因疫情产生的应激反应,比如焦虑不安、敏感多疑、恐惧无助、愤怒抱怨、悲伤抑郁、躯体不适均属于非正常情况下的正常反应。对于这种情形,秦教授强调同学们除了做好日常防范,还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常用的心理调适方法。第一,调整心态,养成积极的生活方式,为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第二,要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秦教授指出同学们在返校后要制定合理目标,不可过于着急。第三,要懂得放松,劳逸结合。最后,秦教授通过社会关系的定义告诉我们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她指出人的快乐、痛苦都来自人际关系,精神和心理问题也是由社会关系触发的,同学们可以适度向他人倾诉,学会寻求支持,通过亲朋好友来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

全校各班心理委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寝室心理联络员等同学在宿舍集中收看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全面、实用,让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本次专题讲座,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能够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并学会心理调适,有利于引导全体返校同学积极主动调适自己的身心状态。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