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赣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建立精神卫生服务联动合作机制
2020-06-20 11:04   本站原创 

6月17日上午,我校与赣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在行政楼四楼党委会议室签订精神卫生服务合作协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宋东东,赣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学科带头人金凤奎博士,赣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刘典英,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学工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徐志峰在发表讲话,指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预防并及时处理心理危机事件,保障校园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医院、家属、学生等各方面的配合,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合力,共同完成。这次医校联动机制的建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开启了我校精神心理健康服务新模式,筑牢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防线,完善了我校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的防治体系,建立了畅通的心理危机干预转介渠道。

金凤奎表示,医院将不断加强与各学校的交流和合作,为学校患有严重心理疾病或精神障碍的学生建立高效便捷的转介、诊断、治疗绿色通道。同时,将紧紧抓住国家支持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好政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提升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继续为推进全市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按照合作协议,赣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将为我校有严重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的学生建立高效便捷的转介、诊断、治疗绿色通道,并设立信息沟通渠道,及时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反馈说明有关学生的诊断、治疗详细情况,确保学生及时获得专业医疗帮助和服务;必要时,还将根据双方约定的时间,来校提供会诊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在心理危机干预及精神疾病诊疗培训、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宣传教育活动、心理危机干预相关研究等方面加强相互合作与支持。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