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工干部队伍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2018-03-24 15:23  

为了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能力,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2日下午,我校学工部邀请赣南医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心理治疗师、副主任治疗师郑亚楠副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学工干部队伍做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专题讲座。副校长胡堪东、各学院(部)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干事、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学工部全体人员、团委与安保处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苏旭霞主持。

讲座前,学工部副部长苏旭霞强调,心理健康贯穿于生活、工作的始终。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学工干部队伍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既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自身成长成才的需要,更是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的需要,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听讲,学以致用,将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

讲座中,郑亚楠老师结合精神医学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用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精神心理疾病,如抑郁症、神经衰弱、强迫症、恐惧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同性恋等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让学工干部队伍对精神心理疾病的病因与发病机制有所了解。整场讲座中,老师们听得异常专注,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的老师们学习到了许多具体的方法,加深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学生心理状况的识别评估能力,掌握了切实可用的教育、咨询以及问题处理的方法和路径,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