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
2013-09-27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92526日下午,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常春英老师分别在我院黄金校区和章贡校区为2013级新生做了《大一新生:如何更好更快的适应新生活》专题讲座,新老校区5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常春英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一新生在入学初期心理适应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难题及常见的心理矛盾。并通过微电影《画出来的大学生活》以及大学与高中两个阶段不同的教学方式、学习成绩、管理方式、人际关系、发展目标、价值标准、心理预期等方面比较分析了新生的适应不适应。随后,就新生的常见心理困惑和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并建议同学们应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现实,提高自身心理适应意识。同时,针对这些问题,常春英又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来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此外,常春英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图书馆和互联网,充实自己,减少对生活的困惑,锻炼独立的生活能力,减少依赖心理。

此次讲座的举行,有利于大一新生掌握适应新环境的方法,并且对大家所遇到的问题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不断发展完善自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