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呵护心灵、关爱自我”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17-04-22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为宣传大学生心理保健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援助能力,4月21日下午,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了“呵护心灵、关爱自我”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各班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邀请了赣南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温亦媛老师主讲。  

   讲座中,温老师用她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她结合自身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分别从了解你自己,尊重自身特点;学会运用积极地眼光看自己和别人,不要以己之短,比他人之长;自我优势要保持,自我限制要分清等三个方面生动深刻地阐释了认识自我、关爱自我的价值和意义。她指出,每个人都有与别人比较的倾向,但要弄清楚和谁比?比什么?如何来比?要善用社会比较理论。她还告诉同学们:“真正的爱是来自于我们自己的内心,而不是依赖于他人的爱”。同一个人要想得到别人的爱,首先要懂得接纳自己,懂得自爱、自信和自强。只有这样才能够成就一个强大的自我,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关爱。  

   讲座期间,同学们的掌声不断,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让在校学生对呵护心灵、关爱自我等问题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感悟,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指导作用。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