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心理问题学生排查和干预工作的通知
2018-03-15 16:05  

各学院、各班级:

春季是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期,为了掌握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了解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和干预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我校全体学生,重点针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生心理测试排查出的学生、曾得过精神心理问题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有重大变故学生;有情感问题学生;身体残疾学生;人际关系不良学生等进行排查。

二、排查方式:充分调动班主任老师、任课教师、学生干部、心理委员等各种力量,通过谈心、走访、座谈、网络平台等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心理问题排查工作。

三、工作要求: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开展。确保排查没有漏洞,遇到不好把握情况可随时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联系。工作中要注意保密原则,保护学生隐私。

四、总结汇总:

1、各班级对发现存在心理隐患的学生分类进行干预,对常见发展性心理困扰学生,班主任老师应逐个约谈辅导,如有必要可转介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2、对有疑似心理问题学生,班主任老师统一上报至本学院,各学院要造册登记,重点跟踪,同时请各学院于3月20日前将排查情况汇总表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备案。对需要预约心理咨询的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做进一步排查、诊断等工作,必要时转介至专业咨询机构;对可疑精神障碍,立即采取监护措施,进行危机干预。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2018312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