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理故事
心理故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理故事 > 正文
 
你有多久没和父母好好聊天了?
2019-05-13 09:59  

以前我们一直觉得父母不可理喻,想快点长大、离家越远越好。离开家了才发现,其实他们也有梦想,也曾经风华正茂,只是他们的梦想变成了我,我过得好他们就好。如果没有我,他们早就实现梦了。所以,在你想放弃的时候,想想你身后的父母正在为你打拼,这就是你今天需要坚强的理由。



大道理人人都懂,可是当我们回到家后还是难免不与我们的父母发生争执,明明这不是我们内心所期盼的。离开家后我相信说没有想念是假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百感交集的时点,都会感叹我是有多幸运才拥有这么好的家人,出门在外,总是思恋着家。

从小到大,走了无数遍的路,是回家之路,也是离家之路。每次离家上学时内心总是很难受,相信每个人都是这样,拖着沉重的步伐离开,内心一直都不能平静。

回想起每次回家时行走于此,再想着有父母双亲在家等着 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是家啊!而如今,我们长大了,懂事了,父母也老了。心境不再有从前的从容与安定。

有网友曾经提出这样的说法:人的一生其实只有900个月,而你可以用一张A4纸画一个30X30的表格,把你的整个人生时间用这900个格子表示,每过一个月就填满一个格子。

我们二十岁左右的大学生,人生是这样的:

假如以后你有了孩子,你将持续为之操心,直到他考上大学,那么花费的精力是这样的:



而再假设我们的父母目前五十岁的话,他们的人生是这样的:

假如你们一个月见两次面,你能陪伴他们的时间就是这样的:


 

假如你们一年见一次面,就会是这样:

看到这,你的心里是不是咯噔了一下?

我们总是问自己:时间都去哪了?其实时间在每个角落里溜走。在家里,我们不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就是躺在床上捧着手机。我们的时间,就是这样流逝的,我们的父母,就是这样变老的。

长大之后我们与父母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而在相聚的时间里我们却选择了浪费时间。我们连说一句关心的话都难以启齿,爱又怎能表达出来?

那么你呢?你有多久没和父母好好地交流了?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