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理故事
心理故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理故事 > 正文
 
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下
2019-04-10 15:28  

偶然间看到过这样一段评论“我怕我追问得太多你会感到厌烦。我怕我耗尽一生也得不到回答。我怕有一天光真的忘了把前路照亮。我怕我这一生只能站在你身后看着你握住她的手走出半生。我怕一生就在默默无语中逝去。我怕生命凝结在你目光投到我身上的一瞬之间。一生太短一瞬好长,却都在你身上。”这样的深情几许,是每个人心之所向。



但是如今大多数人,尤其是大学生都没有树立起正确的恋爱观,所以很难有这样的深情。有很大一部分人的恋爱带有一定的目的。他们或是为了金钱,或是为了给自己安慰,或是随大流……依我看来,这样的恋爱根本不叫爱情。莎士比亚曾说:“爱情不是树荫下的甜言,不是桃花源中的蜜语,不是轻绵的眼泪,更不是死硬的强迫,而是建立正在共同基础上的心灵沟通。”因此,我们在开始一段恋爱时最重要的条件应该是志同道合,思想品德、事业理想和生活情趣等大体一致。

我们要清楚的知道有些东西并不是能通过恋爱得到的,我们要意识到爱情是一种责任和奉献,我们要明白爱情不是儿戏,我们需要严肃、认真的对待爱情。我们更要明白所愿与所有,不要弄丢了最珍贵的自己。

爱情让人中毒,让人思念至极,难舍难忘,但有时也不得不割舍。爱情那么容易让人冲昏头脑,有多少人能做到隔岸观火,仿佛置身事外。三毛说:“如果有来生,要站成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中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爱得死心塌地是一种爱情,爱得若即若离也是一种态度。但是作为一个鲜活的个体,人生怎么能只有爱情?生命的长河中还有太多太多有意义的事可以做。因此,我们要摆好爱情和学业的位置。现阶段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我们不能为了爱情忽略了学习。我们更加不能为了爱情忽略了身边的朋友、家人。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人生,就是一场历劫,你遇到的情、爱,不过人生一次过场。”我坚信爱自己,才是是终生浪漫的开始。我会于茫茫人海中寻找我唯一的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