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理常识
心理常识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理常识 > 正文
 

心理老师推荐| 值得观看的心理电影

2022-09-14 08:30 应用学工  心理咨询中心

E82

「心灵驿站」



心理电影是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之一,优秀的影视作品能提升我们的共情能力,会带给我们很多感动和感悟,拥有强大的治愈功能,如果你情绪不好、心理压力过大或是紧张消沉,可通过看电影来疗愈,为我们提供看待世界的不同视角。这一期的推荐的几部心理学电影给大家,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应用学工公众号,点击首页心理咨询栏目进行电影赏析。看完的你说不定会有新体验哦。

2E99


Part.1/《爱与谎言》


2F83


本电影讲述足球男孩西奥与其父亲爱与坚持的故事。西奥虽然撒谎了,但是谎言的背后却充满了西奥对父亲的爱与期待,让父亲找回自己。还有他对足球的热爱与坚持,才让他有机会站上更大的舞台。


Part.2/《爱德华大夫》


278C


《爱德华大夫》这部电影体现了弗洛伊德著作中有关梦的心理学知识,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梦的涵义。这部影片可以算是心理影片的开山之作,它是第一部严肃讨论心理分析的影片。这个故事也由于披上精神分析的外衣而更加神秘叵测,对后来的精神分析影片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再加上派克和褒曼两位主角的精彩演绎,让此影片很值得回味。


Part.3/《海蒂》


3095

本电影讲述小孤女海蒂被送去与隐世而居的祖父同住,当时祖父正因儿子离开他而感内心痛苦,可爱的海蒂很快就溶解了老人家冷酷的外表。不料邪恶的阿姨偷偷把海蒂带走,卖去给有钱人家当仆人。主人有个生病的女儿,她在海蒂的安慰和鼓舞下重新振作起来,爷爷也在千辛万苦之下终于跟孙女团圆。


Part.4/《柴犬公园》


39CA


这是一部有着文化底蕴的作品,该片的题材独特,人物形象有个性,演员台词缜密性好,该片以质朴、温馨、暖心的家庭成长治愈剧如同一股清流。


1.END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