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理常识
心理常识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理常识 > 正文
 

开学啦~收心秘籍请查收!

2022-08-29 16:14  


同学们,马上就要开学啦!你做好准备了吗?新学期你有新的规划吗?我们如何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呢,请来看看这份收心秘籍!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可能会焦虑、迷茫,又或许会因为自己看完了接下来要学的知识点而骄傲自满。其实,面对开学,我们最需要的还是平心静气,可以尝试用以下几种方式缓解情绪,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开学。


54C一、调整作息时间

开学带来的第一个挑战,就是重新规划作息时间,恢复正常上学的秩序感。切莫昼夜颠倒,切莫通宵达旦,现在,你就可以立刻列出开学后的时间表,标明起床、到校、放学、睡觉等的具体时间点,评估一下与目前作息时间的相差程度,然后每天缩小差距,争取在开学前就完全恢复上学的作息。还可以让家长和你一起调整作息,效果会更好。


7314


54C二、合理宣泄情绪

适应期出现忐忑、紧张、焦虑、激动等情绪都是正常的,我们应该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变化。有时候,情绪发生变化是在提醒我们应该转个弯思考问题。

当我们有情绪的时候可以学着去宣泄,遇到不顺心的事,别闷在心里,要善于把心中的烦恼或困惑及时讲出来,使消极情绪得以释放。宣泄情绪可以通过运动、大喊、出游、谈心、写日记、健身等等。当然,找朋友倾诉或者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也是不错的选择。


980B


54C三、做好开学准备,向假期告别

复盘暑假,制定学习计划,新学期,可以在上次考试结果的基础上给自己制定一个新的学习目标,就会觉得每一天的学习都是有意义的。有些同学比较迷茫,或者之前制定的名次目标都没实现备受打击,不知道该如何制定新的目标,那么可以把比较的目标转向自己,“跟自己比变得更好”,例如“找到更合适的学习方法”、“交一个新的好朋友”、“比以前效率更高一些”,接下来只要愿意努力,你的目标就会实现。


A1A5


54C四、配合学校做好防疫

请同学们按照《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须知》做好防疫工作。特殊时期,我们要坚持科学防疫不松懈,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如果你有困难,有烦恼别害怕,我们一直都在!伴你左右,为你分忧!我们有心理学专业人员为广大同学提供专业权威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和问题。假期老师们也会陪伴同学们,为同学们做好心理辅导。


8376

54C

心理咨询需提前预约,预约方式:


1.现场预约:

黄金校区心理中心8栋二楼(西)

章贡校区教学楼203办公室

2.电话预约:

0797-8326436(黄金校区)

0797-8264786(章贡校区)

3.QQ预约:

3020044639

1689217294

4.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应用学工”公众号,点击首页“心理咨询”栏目进行预约。

60E5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