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理常识
心理常识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理常识 > 正文
 
心理中心给正上网课的小伙伴们的建议~
2020-03-09 09:30  

疫情还没有结束,网课仍然要继续。当然,一开始使用这样的授课方式,无论对于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一次全方位的挑战,各种“翻车”再正常不过了,虽然心很累,有情绪,但也算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吧。为了给同学们省点流量和时间,少浪费点感情, 心理中心收集了一些方法,看看是不是能够帮到大家呢?

1.接受事实

可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着回校复课,无论有多少人论文没写完、实验没做完,都要接受当下这个现实。网上上课,对老师和同学们来讲都是一个新变化,谁最先适应了这个变化,谁的收获就更大。告诉自己,所有的学生都面临同样的处境,并非只是针对我,所有人都担心同样的事情,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2.筛选可靠的疫情信息

作为学生,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里,只要衣食住用得到保障,就只记住:一切都会好起来,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做好当下自己该做的事就好。

3.恢复学校的作息

在家里听课本身可能会受到各种干扰,特别是家里人多的情况下,首先让自己恢复在校时的作息规律,虽然是上网课,也保持在校上课的习惯,上课时不吃零食不开小差。

4.布置仿真课堂

有条件的用一间房间,没有条件的布置一个角落,学习用的桌面摆放就像学校课桌一样,上课前一定要换上学时的衣服,更有利于迅速进入角色。记得跟家人提前做好沟通,得到家人的配合和支持,不然,父母会总会惦记着进来给你送水送水果哟。



5.选定平台

一定事先选定2-3个直播平台,在崩溃时及时换平台,当然,对每个平台使用方法、流程及规则要熟悉。

6.做好课前准备

事先预习、划重点,课中或课后及时解疑,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能累积。

7.勤于沟通

多和老师沟通交流,相信老师们更愿意及时得到大家的反馈。

还有一条,非常重要,那就是:制定计划。



虽然被迫实现了在家上课的梦想,但是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祖国还等着我们在疫情结束后去建设,还有许多未解之谜等着我们去发现。虽然暂时换了学习形式,但也是一种新体验,我们都有一颗自律、上进的心,即使现在不能回学校学习,在网上进行学习,但我们仍然要保证学习效果。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