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理常识
心理常识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理常识 > 正文
 
轻松应对春季“心理感冒”
2020-04-03 09:16  

春季一直被大家视作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美好季节。

每年春季到来时,很多人就会有各种情绪,莫名的情绪低落,心态也特别不好,让人心神不安,这个春天因为疫情影响会表现得更加明显,其实,春天容易出现的生理、心理反应是正常现象,只要保持正常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愉悦的心情,懂得调节、适当宣泄,就能够平稳度过。


         1 .正确看待春天出现的心理“感冒”,这种“感冒”可预防、可调适、可治疗。

2.放下一些不必要的烦恼,不要过高要求自己,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3.积极良好的心理特征能促进心理健康,情绪稳定、乐观、坚强、勤劳、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等良好的心理品质,都有利于心理健康。暴躁、任性、贪图安逸、心胸狭窄、虚荣心、嫉妒心等不良心理品质,不利于心理健康。

4.要根据自己生活、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生活时间表,把工作和休息安排好。有规律地生活,在该学习和工作的时候埋头苦干;该休息的时候,愉快地休息。使人产生生理上与心理上的节奏感,消除忙乱,有利于心理健康。

5.春季尤其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喝水非常重要,多吃蔬菜水果,吃干净、清淡的食物。

6.务必加强体育锻炼,多亲近大自然,多做户外运动,多晒晒太阳,通过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来主动预防身体反应的不适。

7.主动进行自我心理调节,避免生闷气,注意及时排解心中的不快。学会倾诉、宣泄情绪,多与人沟通,有意识地自我引导,这也是一种自我疗愈的方法。

8.发展一项或者几项兴趣爱好,难受的时候就去做,投入其中,转移注意力。

9.感到累时,暂且搁下需要做的事情,调节调节,听听音乐,散散步,和朋友扯扯家常,放慢自己的脚步,过过轻松、悠闲的好时光。

10.改变你的生活环境,有空清洁下环境,打扫下房子,整理下书桌,可以弄些花草和装修品;改变居家的面貌可使人的精神焕然一新。

11.静心修炼,放松身心。学会做些冥想,听一些舒缓优美的音乐,做做瑜伽等等。

12.有空外出旅游也是不错的选择,旅游能提高人的身心兴奋程度,激发乐趣,调节精神,具有愉悦效应。

13.懂得求助是有智慧的表现,自己难以处理问题时,及时寻求专业帮助。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