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心理常识|心理测试|心灵美文|心灵瑜伽|心理故事|案例分析|第二课堂|学院首页
心理常识
心理常识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心理常识 > 正文
 
春季心理健康---解决春困
2018-03-12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春季的我们,即使晚上有充足的睡眠,白天仍然精神不振,昏昏欲睡,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春困”。春天,气温适中,皮肤和肌肉微细血管处于弛缓舒张的状态,血流缓慢,体表血液供应量增加,流入大脑的血液就相应减少,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刺激信息减弱,出现抑制的状况,于是出现昏沉欲睡的“春困”现象。                  

   解决春困的小妙招:  

   1.昏头昏脑时,最简单的办法便是给自己泡一杯浓茶或者咖啡。这些饮料提神醒脑,从古至今都很有效。同时,从起身、洗杯子,到饮水机旁倒水,整个动作过程都会给你带来片刻的清醒。  

   2.日常生活中,香味能对人的情绪能起到很大的影响。例如,薰衣草的味道能够改善抑郁症状、祛除紧张、平息肝火外。香橙的味道会提高工作效率,柚子味有制怒作用。  

   3.嚼薄荷糖或吃一片口香糖,也有助于提神醒脑。遇上朋友都在,不妨每人发一圈。嚼着嚼着,一光提神,口气清新,也有助于改善人际关系,多说说话,自然也就不会想到去犯困。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