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咨询荣誉榜办事指南主站首页
学工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含续贷)申请宣传的通知
2023-06-28 09:36  

各二级学院: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就读期间学费和住宿费的经济压力,根据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3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含续贷)学生申请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按生源地选择助学贷款银行

(1)南昌、新余、赣州、宜春、抚州五个地市(含县区)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由国家开发银行承办(以下简称国开行)承办。国开行助学贷款服务热线:95593。

(2)上饶、九江、景德镇、萍乡、鹰潭、吉安6个地市(含县区)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江西农商银行(以下简称农商行)承办。江西省农商银行服务热线:96268。

(3)在我校就读的非江西籍生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银行请咨询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首次申贷流程

1.网上预申请

(1)生源地为南昌、新余、赣州、宜春、抚州五个地市(含县区)的学生自行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进行注册并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贷款申请信息,导出信息并打印《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生源地为上饶、九江、景德镇、萍乡、鹰潭、吉安6个地市(含县区)的学生自行下载江西省农商银行e百福APP,在APP中填报预申请信息。

2.申请受理

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父或母亲)持盖章的《申请表》、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和学生证(高职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前往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3.签订合同

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借款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与借款学生签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合同》。

4.办理时间

首贷学生一般在7-8月在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三、续贷手续说明

1.国开行续贷。有续贷意愿的学生于7月1日后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贷款申请”页面,点击“新增”填写续贷声明,续贷声明要求200字以上,包括上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情况、个人对助学贷款的认识以及按时归还助学贷款的承诺三部分内容。填写续贷声明要态度端正,诚恳,如实反映自身学习生活状况,信守承诺。对于在续贷声明中复制抄袭、文本不加标点、内容敷衍凑字数的,审核一律不予通过,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续贷声明审核通过后,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任意一方视情况而定前往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确认,若当地学生资助中心已开通远程受理续贷业务,学生在贷款系统内按要求提交申请即可。

2.农商银行续贷。江西省农商银行续贷在e百福APP中办理。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工作。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是民生工程,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帮助意义重大,务必大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2.长学制高职生第4—5年级学段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次申贷需学籍转段(中职转高职学籍)后办理,具体办理时间以当地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准。

3.学生务必保管好个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成功的单据(或短信回执码)并在开学第一时间交给班主任。国开行贷款学生提交2023-2024学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或国开行远程受理的电子回执码短信息截图。江西农商银行贷款学生自行在“e百福”APP中下载打印《江西省农商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确认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依据学生提供的贷款回执码或确认函,再次核实贷款学生身份并在对应的助学贷款系统内进行确认。

4.助学贷款学生若发生休学、退学等学籍异动,务必第一时间向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报备学籍异动情况,否则会造成提前还款等问题。

5.其它问题,请咨询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797-8326557陈老师。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做...
江西省学生资助热线电话(202...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临...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临...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家庭经...
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生源地信...
应用学子 | 勤工助学“劳动之...
应用学子 | 勤工助学 “劳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