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内部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内部机构
 
内部机构

 

各机构岗位职责

(一)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负责办公室及党支部的有关工作,确保学院办公室工作正常运转;领导、督促、检查干事工作职责落实,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 ;

2 、及时向本学院领导传送学学校和有关部门的各类公文、函件和通知。协助领导做好接待来访、来电、来信的工作;检查督促上级交办事项,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 ;

3 、协助起草本学院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各种报告、规章制度、会议记录等工作,负责本学院网站管理 ;

4 、负责公文处理、文档管理和各项统计工作。收集本学院有关信息,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情况 ;

5 、协调、处理本学院的突发事件以及防火、防盗、卫生、安全督检等工作 ;

6 、组织安排学院内各种工作会议、或大型活动,负责统计考勤、考核、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

7 、负责本学院办公经费的管理,负责办公用品的领用、登账、管理工作 ;

8 、管理并正确使用学院公章,审核以系名义签发的各种文件、报告、信函、材料、介绍信等文件 ;

9 、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 、协助系主任做好学院教学管理工作。

2 、制定并组织实施本教研室的发展规划和学期工作计划

3 、负责安排落实本教研室所承担的学期理论及实践教学课程的任课教师。

4 、负责教研室日常工作的组织管理,根据学校要求,准确、及时、完整的提供有关教学信息和统计数据,按要求进行教研室工作总结。

5 、对本学院的专业建设、专业发展、科研开发等工作进行讨论,提出建议。

6 、教研室主任要定期深入课堂听课,及时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检查课堂教学的思想性教书育人和教学计划的完成情况。并定期组织室内教师互相听课。

7 、两周组织一次教学研究活动,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和有关教学改革文件或举行特色讲座、经验交流、专题研讨会,并做好记录。做到有重点、有效果。

8 、负责建立正常文件、资料、档案管理制度 , 注意收集和保存重要教学文件和资料 , 以备各类教学评估、上级检查和改进自身的工作;组织本教研室全体教师不断积累和及时整理教学资料,

9 、做好系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三)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1 协助学院领导贯彻执行学院关于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规章制度;组织编制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编报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2 组织制定实验室的相关管理制度、实施细则、操作规范等;

3 组织安排实验室的日常工作,保证实验室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4 组织实验室按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计划的要求,安排开出全部实验,并有计划地改进、更新实验,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5 对实验室进行科学管理,提高实验室的利用效率;负责组织实验室在用仪器设备和实验器材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6 完成实验教学计划、科研任务的前提下根据学院有关规定,组织实验技术人员积极开展对外的有偿技术服务工作。

7 负责实验室相关教学评估工作及各种检查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8 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实验室财产安全。

9 经常总结、交流和汇报实验室工作情况。

10 完成学院领导和学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