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专栏>>正文
 
校友——王铜
2017-06-02 11:20  

 

王铜,男,海南临高人、2012级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学生,2015年6月毕业。在校担任所在班级班长、ERP沙盘协会执行董事。曾获得江西省大学生创新与技能大赛ERP沙盘技能赛第三名、学院“优秀应用学子”、系部“优秀学生干部”。

毕业后联合四个核心合伙人创业,成立海南酷市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公司主要两大业务板块:一、进口葡萄酒、洋酒业务,酒类公司与海口综合保税区优传进出口供应链公司等公司合作;二、网络科技业务,主要提供第三方平台线上平台搭建与咨询服务,如微信公众平台第三方服务。

2016年在国家互联网+的政策指导下,酷市公司将再度起航筹备投资诺诺工场(海南地方特色产品)分销平台,旨在把原生态海南海产品及地方特色产品通过诺诺工场平台销往全国。

一路点滴积累、一路艰辛走来,始终奉承付出才有回报。从组织同学开淘宝店铺第一次尝试创业的积累,从参加临高大学生联谊会第一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积累,从第一次海信公司兼职发活动宣传单页的积累,每一次都是成长每一次都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在学习中以小孩子的心态去学习,对什么事物都好奇都想去摸摸碰碰,不断的去尝试不同的经历去收获不一样的社会经验。在海信做发活动宣传单页兼职中,很多一起兼职的同学在市场专员看不到的情况下,有些同学就会把宣传单页扔路边垃圾桶找隐蔽的地方喝茶休息去了,而我始终很珍惜每一次成长的机会也会很热情的给询问的路人介绍活动的情况,因为我心里始终记得付出才有回报的道路,不断的去付出也许这是成长路上最快的捷径了。

在创业的路上说到最艰辛应该是说201512月份了。15年最火爆的词汇应该也是“众筹”与“创客”这两个词汇了。9月份公司接手面积五百多平米和天下餐厅改造成创客咖啡厅,为广大想创业或者准备创业的创业者提供一个项目路演、咨询服务、资源对接的平台。当时因为五个合伙人都没有开过餐厅的经验,导致公司大量资金投入进去每月亏损公司周转资金断裂,被迫转让出餐厅。当时公司开股东会总结提出两个关键性问题:一、项目失败的原因,总结出多个问题,主要问题还是公司战略迈的太快。海口本身就是旅游城市,不像北上广这种创业的团队那样多。而且公司资金又跟不上项目的步伐。二、怎样短期盘活公司手上的资源给公司创收,根据当时情况就与海口保税区多家进出口公司进行进口葡萄酒、洋酒经销业务合作。春节前对酒需求量的大量增加,公司在酒业务渠道上不断扩展将公司从原来低谷中慢慢走出来。

在总结中创业的过程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切记不要想一口吃成胖子,这样只会撑死。创业的路上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很重要,团队至上,西游记中唐僧一路也是在不断招募成员组建团队,虽然去西天取经很艰辛但只要找到志同道合的队友终有一日目标会达成。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