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第三批l+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3-31 15:50  

关于做好第三批l+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做好我校第三批l+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证书范围

第三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共76个(附件1)。

二、试点专业条件

1.拟参与试点的专业(方向)与拟参与试点证书对应,近3年连续招生,具备一定相关领域职业培训经验。(一个证书可对应多个专业或方向)

2.专业建设基础好,人才培养质量高,近三年学生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能认真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国家专业教学标准,有较为完备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优质的教学、培训资源。

3.具备满足需要的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

4.具备满足需要的教学条件。

5.制度体系健全,教学管理规范,团队保障有力。

三、工作要求

1.请有意申报试点的专业填写“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表(XX证书Y级)”(附件2),如有其它佐证材料请另放在一个WORD或PDF文件中,排版,并命名为“XX证书试点项目佐证材料”。于4月10日(周五)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表与佐证材料发送至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邮箱jxyyjdzx@126.com。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将汇总统计并交领导审批。学校审批通过后,将由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统一上传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

2.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拟申报试点需经二级学院院长批准。切实把l+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本领的重要抓手;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结合区域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需求,做好申报工作。

3.请认真研究证书内涵、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及培训评价组织发布的有关材料等,客观评估现有资源,立足实际,自主选择拟参与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结合实际制订试点工作方案。现将已有的第三批7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试行版)连同第二批10个证书和第一批6个证书的下载地址(附件3)下发,请有需要的人员下载查看。

 

附件:

1.第三批培训评价组织联系人信息表

2.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表

3.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试行版)

 

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

2020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