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时事热点|廉政文化|学校首页
我校联合蓉江新区交警大... 11-21
廉洁齐家倡议书 11-16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廉政... 11-06
关于举行第十届“青春倡... 11-09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廉政... 11-0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高校园区文峰路9号

邮编:341000 

举报电话:

0797-8326179(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7-8327369(纪委综合办公室)

举报邮箱:

jdjc@jxyy.edu.cn(纪委监督检查室)

jwb@jxyy.edu.cn(纪委综合办公室)

 
通知通告
廉洁齐家倡议书
2023-11-16 09:45   校纪委

廉洁齐家倡议书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是每位教职工及家属的社会责任。为持续强化廉洁家庭建设,增强家属反腐倡廉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严以治家、俭以持家、廉以正家的廉洁家庭氛围,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促进全校教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构筑起抵御腐败侵蚀的家庭防线,学校纪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常怀律己之心,做清廉家风建设者。“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要做修身齐家的模范、教书育人的示范、勤俭清廉的典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不饮盗泉之水、不受嗟来之食;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优良家风传承,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常思贪欲之害,做清廉家风弘扬者。“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广大教职工及家庭成员要正确处理好党纪国法与家庭亲情的关系,经常算一算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知敬畏、守底线,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廉之友不交;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秉持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警惕各种不怀好意者的拉拢腐蚀、心怀叵测者的“围猎”。

常行齐眉之举,做忠诚家庭践行者。古人云: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对另一半的忠诚,是婚姻的底线,只有保留这个底线,婚姻才能永葆活力。爱情婚姻需用忠诚维护,忠诚需要道德滋养。忠于彼此是对自己负责,对孩子负责,守住心,守住身,才能守住婚。不忠的婚姻可能导致自己身败名裂,导致孩子成长受阻,导致学校承受师德师风负面影响和舆论压力。连家庭都不忠的老师,何谈忠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作为人民教师,不要去碰已婚的女人,她是另一个男人的脸面;不要去碰已婚的男人,因为他是另一个女人的余生!用对婚姻的忠诚来维护婚姻关系的稳定性和幸福感。

常吹廉洁之风,做清廉家风守护者。“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家庭好,则品行善、子孙兴。教职工家属要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常吹“廉政风”,常念“紧箍咒”;感情上多些温暖,生活中多些理解,支持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鼓励他们做清廉从政、为人师表的好干部、好老师,让家庭成为广大教师的温馨港湾和坚强后盾。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以勤立家、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始终走在建设勤廉家庭最前列,为建设勤廉校园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