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攀岩俱乐部
首页俱乐部介绍攀岩文化行业动态教练风采杰出队员精彩视频培训专栏资料库联系我们上级组织安全知识荣誉榜
当前位置: 首页>>杰出队员>>正文
黄丽萍简介
2010年03月09日 佚名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黄丽萍,从1998年出道,一直到目前,几乎垄断了国内女子难度赛的冠军位置,国际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在有些路线上甚至可以和顶级男子选手媲美,在中国竞技攀岩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黄丽萍97年进入赣州工业学校,加入攀岩队,师从于丁承亮教练,99年成为全国锦标赛冠军,从此揭开中国女子竞技的新篇章。黄丽萍身高1.58米,体重80斤,小巧的身材在体重力量比例上占有先天的优势,但是,成绩更多地来自于后天的勤奋和努力。光辉的领奖台背后,没有人看到她小小的手掌上密布的老茧,没有人知道她付出了多少心血,流了多少汗水。她常常是训练量最大,收工最晚的一个;一个动作可以做上数十遍直到完美为止;病痛受伤都不会影响她坚韧的意志。她说,平时即使上课时,她也老是走神,总琢磨着如何攻克难点动作。
  黄丽萍丝毫没有骄矜之气,乍一看只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圆圆脸的可爱女孩,你看不出她是一号种子选手,也猜不透她蕴含的巨大能量。她能吃苦,从不抱怨,也不把宠辱得失放在心上,她只在意自己的表现,只考虑自己能不能做得更好。冠军给她带来了压力,但她内心有着坚定的信念,当她进入赛场,攀上岩壁,轻灵的身姿赏心悦目,不屈不挠的斗志令人折服。
  黄丽萍的成就不在于她得了多少冠军,而在于她的精神,在于她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冲击的顽强意志。在她的眼里,每条路线都是对自己的考验,与他人无关,与性别无关,与荣誉无关,关键要对得起自己,让自己满意。

黄丽萍获奖情况:

1998年华山国际攀岩邀请赛获得第六名
1998
年第六届全国攀岩锦标赛获得第二名
1999
年第七届全国攀岩锦标赛难度赛第一名,速度赛第四名
1999
年全国攀岩精英赛第二名
1999
年湖州首届极限运动大赛难度赛第一名,速度赛第二名
2000
年湖州第二届极限运动大赛难度赛第一名,速度赛第三名
2000
年华山全国攀岩精英赛(自然岩壁)第一名
2000
年第八届全国攀岩锦标赛第一名
2000
12月第九届亚洲攀岩锦标赛(马来西亚)中获得第四名
2001
4月诸暨斗岩全国攀岩精英赛第一名
2001
5月北大飘柔杯全国邀请赛难度赛第二名,速度赛第四名
2001
7月第九届全国攀岩锦标赛难度赛、速度赛第一名
2001
9月首届亚洲杯攀岩赛难度赛、速度赛第六名
2001
10月亚洲极限运动精英赛难度赛第二名,速度赛第一名
2001
10月第三届全国极限运动大赛攀岩赛难度赛第一名
2002
5月中国重庆酉阳龚滩国际攀岩挑战赛成绩第三名
2002
5月中国重庆"宏声杯"国际攀岩邀请赛难度赛第一名
2002
5月中国重庆"宏声杯"国际攀岩邀请赛速度度赛第三名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社会体育专业2020年招生简介
国家骨干、双高院校、世界冠军...
关于延长2020年度全国攀岩运动...
关于启动2020中国攀岩联赛注册...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