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18年江西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肖随龙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9   文章来源:军体部

7月9日上午,2018年江西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我校章贡校区成功举办,我校作为承办单位承接了本次赛事。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亲临赛场指导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此次比赛由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江西省攀岩协会承办;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少年攀岩俱乐部、赣州市攀岩协会协办。比赛分甲组(14-18岁组)、乙组(11-13岁)、丙组(8-10岁)三个组别,共设男女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18个小项。    

来自南昌市、赣州市、九江市、新余市、萍乡市、景德镇市、吉安市七个设区市的74名青少年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角逐,54枚奖牌各归其主。具有“攀岩冠军摇篮”之称的赣州市代表队以10121032枚奖牌高居奖牌榜首,新余市代表队以522铜位9枚奖牌位居奖牌榜次席,吉安市代表队3249枚奖牌列奖牌榜第三位,南昌市代表队以213枚奖牌列第四,萍乡市代表队获得1枚铜牌列奖牌榜第五;赣州市、南昌市、吉安市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在比赛中,我校军体部教师及16社体班学生承担了此次比赛的大部分裁判工作,对全体师生来说,参与本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实践与锻炼,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社体专业建设发展。

 

     

 

 

     

据悉,攀岩项目是一项集健身、娱乐、休闲、竞技于一体的深受青少年喜爱的极限运动。我校早在1990年就开展了攀岩项目。近三十年来,我校竞技攀岩与攀岩推广同步并举,牵头成立江西省攀岩协会,把攀岩运动大力推广为全省的独具特色群众健身项目,11个设区市均有开展攀岩及相关运动项目;在竞技攀岩方面,科学开展跨界跨项选材,与省体育局共建江西省攀岩队,开展科学训练,现有20名队员;发展至今,我校已成为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在该项目上,我校已培养4名攀岩世界冠军,并获得22项世界比赛冠军,243项全国比赛冠军。我校攀岩可谓“世界知名,中国一流” 。

据悉,攀岩已成为江西省运动会、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校有8名学子代表国家参加2018印尼雅加达运动会。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