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竞技攀岩网 | 主站首页 
军事体育教学部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现任领导
内部机构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军事体育教学部简介

军事体育教学部成立于2005年,是负责我校体育教学工作与学生体育竞赛的部门。部门现有教职工19人,期中副教授以上职称8人,国家高级教练员2人。军体部开设有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专门培养从事攀岩、户外、健身健美、跆拳道等运动的高技能人才。部门非常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学习,通过课外训练队专业技能强化以及将以赛促学作为抓手,大大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专业能力,特别是我校攀岩队已成为中国国家攀岩队的主力军,多次打破或创造世界记录,共获世界冠军15项、亚洲冠军21项、全国冠军200余项,培养4名世界冠军,4名国际健将、10余名国家运动健将、30余名国家一级运动员,4人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为学校、为国家争得荣誉的同时也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体育专业人才。

一、公共体育教学工作

按照国务院批准颁发的《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的一,二年级必须开设体育课”的要求,我校体育课程分基础体育课和选项提高课两部分:

1. 基础体育课:基础体育课的内容具有基础性,教学要求有普遍性,完成体育教学大纲中的基本任务。凡是身体健康无残疾的学生都必须按规定要求,通过考核标准,并有严格的学时规定及学籍管理的约束。教学内容包括:田径、体操、篮球、排球、等课程。大专一年级完成。

2. 选项提高课:在大专二年级开设的体育课选项课程,是在基础体育课的基础上,根据学生个人的兴趣爱好,选择某一运动项目进行专门学习,不断提高专项技术水平和能力。根据我院的条件开设了篮球、排球、健美操、足球、羽毛球、田径、啦啦操、定向运动等专项提高课程。

二、学生群体工作:

1、校内比赛

我校体育教学部把学生群体工作视为推动学生群体工作和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学校每年组织春季运动会、秋季田径运动会各1次,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定向、攀岩等比赛。

2、运动队

我部还在学校群体竞赛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校学生体育代表队,参加高校的各种比赛,促进了学校整体运动水平的提高,健美操(啦啦操)队、定向越野队、攀岩队成为我校传统项目运动队,在省、市及全国的比赛中也取得了一批优异的运动成绩。

3、亮点项目

我校攀岩队已成为中国国家攀岩队的主力军,多次打破或创造世界记录,为学院、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截至2015年6月共获世界冠军15项、亚洲冠军21项、全国冠军155项,培养4名世界冠军,4名国际健将、10余名国家运动健将、30余名国家一级运动员,4人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三、体育专业建设

专业名称:

社会体育(三年制高职)、

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五年制高职)

培养目标:

专业主要面向攀岩、户外、健身健美、跆拳道等体育行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掌握社会体育专业领域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管理;从事体育俱乐部经营开发;从事攀岩、户外、健身健美、跆拳道等运动技术指导与组织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攀岩运动、户外运动、健美操、健身健美运动、跆拳道、少儿体适能、运动解剖学、学校体育学、社会体育概论、体育营销学、定向运动、啦啦操运动、街舞运动、游泳等。

职业证书:

攀岩/户外运动资格证书、健美操指导员、健身健美私教证、跆拳道教练员、街舞教练员、急救员证书、游泳救生员等。

就业方向:

体育俱乐部高级教练、社区体育教练员、少儿体育教育培训机构、中小学体育教师、企事业单位健身指导员、中小型体育企业业主。

校内外教学实训条件:

现校内有:攀岩训练基地即江西省攀岩队训练基地(章贡校区)、国际标准攀岩场(黄金校区)、户外实训基地、健美操实训馆、健身健美实训中心、跆拳道实训室、体制测试实验室、少儿体适能实训室等。

校外有:赣州洛克菲勒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赣县小麻州户外实训基地、赣州市街舞俱乐部、赣州市屹松跆拳道俱乐部、赣州嘉福健身会所等。同时部门在南昌、长沙、厦门、深圳、东莞、惠州、浙江等地均有校企合作单位和实习就业单位。

军体部办公电话:0797-8327606 邮箱:jxyyjt@126.com

(2021年6月更新)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