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竞技攀岩网 | 主站首页 
军事体育教学部
体育部新闻
· 社会体育专业:四项核心技能...
· 寻访红色足迹 感悟长征精神
· 我校在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田...
· 军体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
· 军体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徐志峰校长开展“学生生活体...
 
  体育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部新闻>>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杰出校友在亚运会中摘得奖牌
2018-09-05 16:40  

8月27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比赛落下帷幕,原我校攀岩俱乐部队员钟齐鑫、何翠莲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速度个人赛亚军和季军;在速度接力比赛项目中,我校攀岩娱乐部队员潘旭华所在的中国女子接力二队获得银牌,何翠莲和我校在读学生邱海梅所在的女子接力一队及欧志勇所在的男子接力二队均获得铜牌。最终中国攀岩军团收获两银三铜,均有我校校友和学生参加。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于8月23-27日举行,共设有男女子速度个人赛、男女子速度接力赛和男女子全能赛六个项目。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运动员参赛。中国国家攀岩队经过层层选拔,派出18位运动员参加了所有项目的角逐,其中钟齐鑫、何翠莲、仁青拉姆、潘旭华、欧志勇、林鹏辉是我校青少年攀岩俱乐部培养的杰出运动员;段煜荣、邱海梅是我校在读大学生,我校攀岩俱乐部和江西省攀岩队队员。

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共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14支男子速度接力队伍以及8个国家和地区的13支女子速度接力队伍参与角逐。其中,中国、印尼、哈萨克斯坦、韩国和泰国均各派出了两支男子和两支女子速度接力队伍。中国男子速度接力一队由钟齐鑫、林鹏辉和李光峰组成(段煜荣为替补),中国男子速度接力二队由黎金鑫、欧志勇和梁荣琪组成。中国女子速度接力一队由何翠莲、宋懿龄和倪明薇组成(邱海梅为替补),中国女子速度接力二队由牛笛、邓丽娟和潘旭华组成。

在女子4进2的比赛中,中国女子一队与二队相遇,中国女子一队第一棒倪明薇失误脱落,中国女子二队轻松晋级,与印尼女子一队争夺冠军。中国女子一队与伊朗女子一队争夺季军。季军争夺战中,倪明薇虽然起步失误,然而在拍板时已经实现小幅反超。宋懿龄、何翠莲扩大了优势,中国女子一队获得女子速度接力赛季军。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子二队第二棒邓丽娟抢跑,最终中国女子二队获得银牌。

在男子4进2的比赛中,中国男子一队、二队遭遇强手,分别对阵印尼男子一队和二队。钟齐鑫和印尼名将阿斯帕都是第三棒。前两棒双方难分伯仲,处于胶着状态。然而第三棒钟齐鑫后半程失误,中国男子一队错失了进入冠军争夺战的资格。中国男子二队在与印尼男子二队的对决中,前两棒保持了微弱优势,然而第三棒欧志勇抢跑。最终,中国男子一队、二队争夺男子速度赛季军,中国男子二队胜出。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