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教与科研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通告  新闻快讯  科研诚信  科研管理  学报编辑  文档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我校30项发明专利喜获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助    2022/09/08      · 我校在2022高职院校科研与“三项”竞争力排名中全国领先​    2022/07/21      · 部门简介    2022/07/07      · 高教与科研处办公地点、电话    2021/04/15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报》简介    2020/04/08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展



作者:刘旺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1:25:08   点击:


 

5月20-23日,2021年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山东·济南)期间,由山东省教育厅承办的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展以“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近年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成就。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展包括两个板块,一是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以职业高地建设为主要内容,展示各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创新发展和企业参加职业教育的成果。二是“双高计划”高职院校风采展。

我校是江西省唯一参加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展的学校。我校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培养现代国土工匠”为主题,多维度、多方位展示了“双高”建设尤其是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专业群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具体展示内容包括:1.5分钟专题视频展播。从立德树人、人才支撑、技术服务、生态建设、脱贫攻坚、科普教育、走出国门等全面展示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专业群建设成就。2.宣传画册。从“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10个方面展示学校“双高”建设全貌。3.宣传灯箱。主题一,挑战自我  攀登无限,以全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攀岩运动为依托,展示学校创新发展蓬勃活力;主题二,现代国土工匠培养摇篮,展示学校人才培养对自然资源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和科技创新服务的强力支撑。4.珠宝加工与鉴定现场体验。5.岩石矿物标本展示与地学知识宣讲。





图一  学校展位全貌

图二  参展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成就展”在学校“双高办”主持下,经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立达科技开发总公司、测试研究所、材料工程学院全面合作和凌巍炜等老师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完成的。学校“双高办”组成参展工作组,精心组织,精细策划,第一时间与“展委会”对接,申请并确定展位,明确参展内容和人员分工,制定展位设计,撰写脚本文案,拍摄专题视频,准备参展设施等,各参展人员牺牲“五一”、周末休息时间,反复完善方案,优化参展内容,改进参展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双高”建设尤其是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专业群建设的创新发展新成就。学校“成就展”受到有关领导、学校和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江西省教育厅、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萍乡市教育局的有关领导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校校长、深圳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俞仲文教授专门莅临指导,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环境职业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山东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郑州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数十所院校代表参观展位并交流“双高”建设经验,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前来展位与学校交流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等工作,山东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我校参展代表。本次“成就展”,充分展示了学校“双高”建设成就和改革创新发展形象,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展现了学校“双高”建设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图三  俞仲文教授莅临指导






图四 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








图五 山东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






图六 向参观院校代表介绍参照物品


 
 
     
 
  友情链接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中国知网
江西省教改课题管理平台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
江西社科网
赣州教育网
赣州市科技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