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教与科研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通告  新闻快讯  科研诚信  科研管理  学报编辑  文档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我校30项发明专利喜获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助    2022/09/08      · 我校在2022高职院校科研与“三项”竞争力排名中全国领先​    2022/07/21      · 部门简介    2022/07/07      · 高教与科研处办公地点、电话    2021/04/15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报》简介    2020/04/08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科协成员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贺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08:36:26   点击:

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科协成员大会胜利召开


5月13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赣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梅,副主席吴晓春莅临大会,学校领导陈庐生、李国清、徐有华、陈传胜、罗诗文、胡堪东及师生会员共计150余人出席大会,陈传胜副校长主持会议。

             

李国清校长为大会致辞,向一直以来关心指导我校科协成立的赣州市科协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江西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一直秉承立德树人、精技强能、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校发展战略,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学校拥有较强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力量,具有高级职称的科研人员百余人,近年来学校拥有技术专利48项,技术服务资质14个,实现年科技服务产值3000万元以上,综合效益居江西省同类高校前列,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作出了应有贡献。与科协紧密相关的学会、协会建设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学校科协的成立,必将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和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教学质量,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赣州市科协副主席吴晓春宣读了关于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会员代表,辛勤工作在学校科技战线上的全体老师、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作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成立科协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三会”精神,培养造就创新型科学人才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此外,她还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向学校科协组织和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三点希望: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二要开拓创新,推动发展;三要积极作为,主动融入主战场。

             

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发表讲话,对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赣州市科协领导对我校成立科协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科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科协的重要意义,学校科协的成立,对推动学校的深入改革,促进学校科技进步和学术发展,尤其是加快推进学校国家优质校建设,非常及时,意义重大;二要围绕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中心有效开展工作,加强科普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弘扬学术文化和科学精神,努力培养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三要努力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协要认真听取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的建议、要求和意见,为学校科技工作者提供维护权益、人才流动、社会参与和保障咨询等方面服务,鼓励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提升科研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

             

之后赣州市科协主席刘洪梅和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共同为校科协揭牌,标志着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大会通报了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我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根据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陈传胜当选科协主席,刘旺生、凌浩美、朱忠、张凤玉和宋志良当选为副主席,并召开了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陈传胜副校长作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首届科协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目前我校进入了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的关键时期,学校全体教师、科技工作者要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科协成立为契机,把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来,为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 曾阅林)



 
 
     
 
  友情链接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中国知网
江西省教改课题管理平台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
江西社科网
赣州教育网
赣州市科技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