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研究所
首页测试所概况相关资质技术人员业务范围项目成果仪器设备联系我们校友家园主站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建立完善质量体系 狠抓检测项目质量
2016-04-21 17:02 曾前   本站原创 

200758日,我院测试研究所顺利通过江西省省级计量认证复审的第三次复评审

为保证检测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学院测试研究所在1990年通过江西省省级计量认证,后又分别于1996年、2001年两次通过江西省省级计量认证复审。此次,测试研究所在前版《质量手册》(第3版)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修订,制定了一份更为科学实用的《质量手册》(第4版),更好地建立和完善了质量管理和监督的体系。

去年8月起,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关怀下,测试研究所依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评审准则》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技术标准、技术规范、规程等,结合测试研究所的实际,组织和动员百余名有关人员,历时2个半月的时间认真编制了一套具有先进水平的检测标准和检测实施的细则《质量手册》第4版,组织全体员工对《手册》进行认真、细致、全面的学习,根据《手册》的内容对各岗位和人员进行了相应的规定和考核,并实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

与此同时,测试研究所在学院的支持下由学院和公司投入109万元分别用于检测环境和仪器设备的建设及更新改造上(投入30多万元,新增实验室面积188㎡;投入79万元,更新、新配仪器22/套,其中静载试验大梁副梁等一套价值近50万元,使检测设备完备率达到100%)。岩土建材检测中心建有防水材料实验室、岩石制样室、混凝土实验室、水泥实验室、水泥养护室等;工业分析研究室将三楼实验室用于对外检测,其它楼层则用于教学,对用于对外检测的实验室进行了环境整改。至此,测试研究所下设办公室、地基基础检测站、岩土建材检测中心、工业分析研究室,有人员50名,其中高级职称11名;中级职称16名;初级职称23名。固定资产增加到280余万元,拥有一系列先进精密仪器、设备,设备总台数达133/套。

为了检验《质量手册》(第4版)及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效性及科学性,20061221日,根据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06年度计量认证/审查认可计划》和测试研究所的申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了四名评审员及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依据《计量认证/审查认可评审准则》的要求,对测试研究所进行了计量认证现场评审。

评审组听取了测试研究所领导的工作汇报,参观了地基基础检测站、岩土建材检测中心和工业分析研究室的检测实验室现场,审查了质量体系文件,并根据体系文件的要求开展了评审工作。共查阅了质量体系运行记录20余份,抽查了仪器设备档案21份,人员技术档案10份,归案的检测报告(含原始记录)8份。同时采取了提问、座谈、现场考核等方式,了解员工对“评审准则”的理解及质量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根据测试研究所所申报的检测项目安排了315个参数的现场考核试验,通过座谈会与现场提问对4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确认。

据了解,评审组认为测试研究所为学院批准的独立法人单位,有法人签发的不干预检测工作的公正性声明(有保证检测工作公正性的承诺),组织机构的设置能保证检测工作的独立性、公正性,并已按“评审准则”的要求建立了一套与检测业务相适应的质量体系,内容齐全,并通过内审和管理评审,很好地保证了体系的有效运行。人员配备、仪器设备的配置、环境等均能满足承检项目的要求,检测依据(标准、方法)也都现行有效。且为保证检测结果的质量,测试研究所还积极进行了自行组织的实验室比对。因此,评审组一致认为测试研究所符合“评审准则”的要求,具备了按照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对18106个参数检测能力。但评审组同时也指出测试研究所还需不断完善质量体系文件,进一步提高质量体系的运行水平和实际效果,部分员工还需进一步加深对“评审准则”的理解,还提出了几条整改要求,根据这些整改要求,测试研究所全体员工在25日一丝不苟地将待完善事项进行了完善和整改,并将整改报告于2日内上报评审组长确认后,上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批。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200758日正式对测试研究所下发了《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证书编号:2007140195K),测试项目比2001年复审认证时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