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部门职能 | 交通安全 | 消防安全 | 综合治理 | 户政服务 | 校园治安 | 人民武装 | 荣誉榜 | 法制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2018-09-27 10:03 黄巍 
我校在黄金校区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场逃生自救能力,锤炼应急处置突发状况能力,9月19日下午,学校与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蓉江公安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市红十字会在黄金校区联合举行消防应急演练。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下午16:30,演练活动开始。按照预设情景,学生宿舍20栋二楼飘出浓烟,所在楼层学生发现“火灾”后,迅速拨打校园110电话报警,学校安保处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校园110立即通知“着火”的学生宿舍值班员灭火、宿舍管理员组织人员疏散,安保处派出人员控制现场,同时向119报警。被疏散的同学们在疏导过程中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单列、靠右、低姿通过应急楼梯及时逃离“火场”,救护人员熟练地用担架把1名“伤员”快速抬出,赣州市红十字会的培训专家现场示范讲解如何快速进行心肺复苏。

   

   

于此同时,两辆消防车、一辆公安巡逻车拉着警笛,闪着警灯快速到达了现场,公安人员立即予以现场警戒,消防战士立即启动消防车的水枪参与“灭火”。“灭火”结束后,消防官兵给同学们普及了身边常见的消火栓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指导带领同学们现场演练了灭火器的“提拔握压”操作技能。通过消防官兵的讲和练,参与演习的全体师生从中学习领会了初起火灾的灭火流程和操作要点。

演练结束,胡堪东作总结讲话,指出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达到了预定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他还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参与演练的积极性,向参加演练的赣州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赣州市红十字会、蓉江新区公安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表示感谢。

胡堪东强调,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将平安校园的建设、师生的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常抓不懈,本次演练正是在学习贯彻落实7月27日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修正的《江西省消防条例》背景下举办的,全校师生要在自觉深入学习新版《江西省消防条例》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居安思危的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安全警觉,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消防技能,爱护公共消防设施,不断提高消防自救能力。

胡堪东要求,全校上下要努力把本学期“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抓好,把“三排查”工作抓实,牢固树立“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思想,为学校的健康和谐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学校安全保卫处、学工部、团委、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35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江西省威盾保安服务公司组织了驻校保安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卢东主持。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