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 部门职能 | 交通安全 | 消防安全 | 综合治理 | 户政服务 | 校园治安 | 人民武装 | 荣誉榜 | 法制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安全>>正文
我校开展2018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18-05-31 16:42 黄巍  安保处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4月24日下午,我校安全保卫处联合赣州市章贡区公安消防大队在章贡校区开展了2018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下午16: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消防大队演练负责人首先组织观看了近期赣州市火灾案例,接着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应急技巧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辅导员、同学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成功的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本次消防培训活动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通过培训,师生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真正杜绝安全隐患。

章贡校区全体学生及其辅导员、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离退休管理处、攀岩队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消防培训活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