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联系我们  办事指南  新闻快讯  下载中心  大事记  档案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大事记>>正文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14年大事记
2016-05-19 10:22  

2014年大事记

112日,江西省地质学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我院被增补为江西省地质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学院原院长、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高怀世被增补为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35日,江西省教育厅关于2013年度江西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博文博客评选结果公布。我院辅导员蒋立平的博客获得“优秀辅导员博客”奖,辅导员张薇的博文《一年》获得“优秀辅导员博文”奖。

3月,我院青年志愿者“雷锋队”被评为省级青年志愿者“雷锋队”,电信系12电信02班荣获省级“雷锋班”称号。

410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中德合作办学签约暨中德诺浩汽车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并签署中德联合培养汽车高技能人才合作协议,学院成为江西省首批开办中德合作汽车专业的院校。

4月,省教育厅在井冈山召开保卫工作会议。我院安全稳定工作再创佳绩,荣获“江西省高校2013年平安校园创建先进单位”。这是我院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4月,我院立达总公司测绘资质喜获“变形(沉降)观测”、“形变测量”二项增项。

423日下午,2014全国攀岩分站赛首站比赛在广西乐业攀岩广场落下帷幕,我院队员在比赛中获一金二银一铜、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第七名、第八名各一项。

53日-4日,省教育厅、财政厅组织了以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树超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院,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进行省级验收。专家组一致决定,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5月,经江西省教育厅审定,2014年始,我院与江西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四年制工程造价专业、地质工程专业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成为全省首批7所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试点工作的示范(骨干)高职院校之一。

5月,经江西省教育厅评选,我院荣获20102013年度全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招就处干事陈雨英荣获2010-2013年度江西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510日上午,测绘地理信息系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与武汉适普软件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518日,2014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展示活动(电子专题设计)在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由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组成的代表队在此次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

6月,中组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万人计划”第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入选名单的通知》,我院林知秋教授入选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66日至10日, 江西省学生定向越野赛在江西农业大学举行。我院代表队在专科组的比赛中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的成绩。在个人赛中,我院13造价01班的李其添同学获短距离男子组第四名、百米定向男子组第四名和中距离男子组第八名;13建工03班的周曙同学获得中距离男子组第七名的成绩。

616日我院汽车与机械工程系学生钟天来获“2013全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618日上午,我院与江西理工大学签订自学考试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合作协议。

621日下午,省国土资源厅陈祥云副厅长、厅人教处黄敏处长来我院宣布省政府对吴福才同志的任命决定:任命吴福才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

623日,经各高校组织申报,江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审核,根据江西省教育厅2014年度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立项名单通知,我院古发辉老师申报的项目《求解大规模复杂优化问题的多智能体动态差分进化算法研究》成功立项,课题编号:GJJ14807

623日,我院7项研究项目喜获2014年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分别是邓爱珍老师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机制研究》、朱捡发老师的《去行政化视角下高校行政效能与治理研究—以江西高职学院为例》、李志平老师的《高职院校学生人文素质现状与培养对策》、万小毛老师的《基于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的家具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研究——以南康家具产业为例》、阮艳老师的《弘扬苏区文化振兴赣南苏区的对策研究》、甘宏礼老师的《赣南采茶戏“文化符号识别系统”的探索及应用研究》、凌小红老师的《赣南客家文化主题餐饮空间的一体化设计研究》。

620日,我院与江西赣江宾馆签订了酒店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协议。此次冠名的“赣江宾馆班”将实行2+1教学模式。此次“赣江宾馆班”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已走上多元化校企合作的轨道。

76,为期四天的第一届亚洲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12名大学生组成的中国代表队获2枚银牌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八名的好成绩。

727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四川成都四川旅游学院落下帷幕,我院派出的由吴福才、罗诗文为领队、吕海为教练和六名学生队员组成的代表队在丙组(高水平组)的各项比赛中奋勇拼搏,共获得四金二银三铜,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被赛会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

814日,立达总公司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成功竞得万载县1/5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成为全省第三批151/5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的承担单位之一。该项目是立达总公司继第一批修水县、第二批宁都县1/5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之后,又一次成功竞得的地质灾害调查项目。

828日, 2014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活动结束,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由我院陈传胜副院长主持的《专业办企业增强服务能力,产教融合创新工程测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获得一等奖,这是测绘地理信息系在专业建设中取得的又一成就。

830日上午,2016年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中国代表队选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市民广场顺利落下帷幕,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作为江西唯一参赛高校,共派出9名学生参赛,获213铜。

92日,我院10项课题喜获2014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94日,我院17项研究课题喜获赣州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

913日,江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在江西师范大学拉开帷幕,院在街舞啦啦操、自由舞蹈项目上摘获2枚金牌,在有氧舞蹈3级、有氧自选套路摘获2枚银牌,同时获得专科组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919日,我院团委荣获2014年全省高校第五届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全省仅5所高校获此殊荣;院舞蹈协会、乒乓球协会荣获优秀社团;胡轩、曾智城荣获优秀个人;蒋立平、阮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919日,江西省地质学会在我院黄金校区召开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和举行揭牌仪式,同日还举办了科普日活动。

919日,全国啦啦操联赛(南昌站)传来捷报,我院健美操队分别在集体街舞啦啦操、集体自由舞蹈啦啦操、双人街舞啦啦操项目中摘获3枚金牌,创历史最佳

930日,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4年度江西省高等学校(高职高专)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的通知》(赣教高字[2014]47),我院4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分别是《分析化学》、《装饰工程制图》、《Web开发技术(ASP.NET)》、《塑料模具设计与CAD》。到目前为止,我院已有省级以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3门,处于全省先进行列。

1011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公布了2014年度全国高校就业指导课程特色教材课题立项名单,我院喜获立项,成为江西省唯一一所大专院校获得立项的高校。

1027日,在南昌举办的江西省2014年大学生建筑工程技术技能展示中,我院12造价03班学生张承梅喜获算量项目组一等奖。这是我院继2011年开赛以来已经连续四届在该项目上斩获一等奖。

114日,2014年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在济南、合肥如期举行,土木工程系算量大赛团队学生李单勇、温伟、袁辉以优异成绩取得了工程算量大赛一等奖。

1121日,江西省文化厅公布的2014年度江西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有3个项目成功获准立项。

122日,我院电信系代表队在2014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技能展示电路仿真设计展示项目中,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我院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这是我院连续第三次蝉联此项殊荣。

124日,我院被江西省国土资源厅评为“2013年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1212日,我院李良老师申请的《一种带有紧急救生装置的汽车》、《一种新型机油滤清器拆装装置》专利获国家专利局实用型专利授权。

1226日,从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获悉,我校谢胜平老师主持的《高职公共英语行业化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喜获2014年省社科规划“江西省高校外国语言教学研究专项课题”立项。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
·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开展20...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
· 关于2019年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拟...
· 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稳妥做...
新闻快讯 更多>>
· 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 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
· 我校“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
· 副校长胡堪东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 纪委书记李翼为材料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 【喜报】我校杨雪峰老师荣获2022年...
· 张家菁、徐志峰带队到江西理工大学...
·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一行莅临我校...
· 我校荣获“2021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
· 党委书记张家菁参加资环学院党支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