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办公室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联系我们  办事指南  新闻快讯  下载中心  大事记  档案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2022-05-05 10:47 刘尚正  宣传处

2022年5月4日,学校在多媒体大楼201会议室召开“弘扬五四精神 建功职教本科”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寄语广大青年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投身职教改革,助力学校发展,彰显青年力量,成就精彩人生。

当天上午,学校领导张家菁、徐有华、罗晓东、宋东东与来自党政群团、教辅机构和二级学院的43名青年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青春理想,共叙使命担当。校团委副书记谢宇飞主持座谈会。

   

   

会上,青年师生代表们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双高”建设、职教本科等重点工作踊跃发言,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活跃,展现了应用学院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家菁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培养莘莘学子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敬意。张家菁指出,近年来,广大青年师生始终奋战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在应对危机挑战方面,在促进转型发展方面,特别是在投身国家“双高”院校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攻坚克难方面,彰显了空前的热情,取得了卓越的业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向长期以来为党的教育事业付出了巨大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的老教授、老专家、老同志学习,立志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掌握技能、革新技术、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张家菁动情地说,回望学校60余年发展历程,苏区精神浸润了我们的土地,长征精神塑造了我们的品格,红色矿业精神开启了我们的征途,“三光荣四特别”地矿精神充实了我们的胸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练了我们的责任,“攀岩精神”传承了我们的事业,学校精神汇聚了我们的理想。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扎根赣南红土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高水平高层次高职院校发展新路,让学党史、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我校师生的自觉追求。

张家菁强调,时代召唤青年,发展激励青年,奉献造就青年。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工作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以党的建设带动团的建设,支持共青团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共青团发挥作用提供舞台,进一步形成爱护青年、关心青年、支持青年、促进青年健康成长的生动局面。学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年师生成长,让每一个青年都能全面发展,让每一个青年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审核:高小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拟推荐参加2023年第十八届“挑...
· 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
·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开展20...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
· 关于2019年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拟...
新闻快讯 更多>>
· 【喜报】我校喜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
· 【献礼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卓越应用...
· 学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 学校召开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
· 我校“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评...
· 副校长胡堪东指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 纪委书记李翼为材料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 【喜报】我校杨雪峰老师荣获2022年...
· 张家菁、徐志峰带队到江西理工大学...
·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一行莅临我校...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