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时政视点部门简介教育教学思政课教学资源库第二课堂资料下载校园主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喜报】我院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 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2024-02-26 10:30:02 张恋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共同拍摄制作的作品《岩心》荣获全国特等奖(全省唯一)。据悉,本次活动高职与本科学校同台竞技,共有来自全国935所高校的2178部作品参赛。



《岩心》深耕本校地质专业办学特色,将学校光荣的地质传统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回答了当代地质专业大学生的普遍疑问:与新兴行业相比,地质等传统行业是否过时了?作品从诠释和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出发,以父子俩的故事为主线,厘清了现在一些人对地质工作是否还有意义的疑虑,以此片来激励大学生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方面支持大学生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我校选送作品《岩心》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有所突破,再获佳绩(第六届比赛获全国一等奖),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的成果之一,更是为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献礼。身处百年转捩点,实干扬帆航未来!我校将彻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理论与实践,不断探索一系列“思政课+”协同育人项目,构建育人新格局,合力走出一条体现我校传统与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之路。(审核:曾纪瑞)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