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徐志峰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作者:周丽   图片作者:周丽    发布时间:2024/03/06   文章来源:汽车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宿舍管理,排除宿舍消防安全隐患,3月5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在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权、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姚子茂和汽车学院部分辅导员、班主任的陪同下走访汽车学院22级宿舍。

徐志峰一行主要走访了27栋宿舍楼,围绕宿舍基础设施、卫生环境、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开展了详细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梳理并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宿舍报修情况怎么样?”“大家用水用电方面有遇到什么问题吗?”徐志峰与学生亲切交流互动,询问同学们的新学期计划以及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徐志峰叮嘱学生要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电安全、做好自我管理,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维持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在走访中,徐志峰还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感悟为学生指引方向。

徐志峰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将学生宿舍安全作为日常性工作开展,常抓不懈。针对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抓在细处、管在严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生为本、生命至上,深化学生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常态化组织宿舍卫生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并有效落实整改;三是坚持整体联动,各部门要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此次走访,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促进了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常态化工作,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