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作者:刘玥 张伟中   图片作者:张伟中    发布时间:2023/11/30   文章来源:职业技能中心

11月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我校汽车学院张伟中等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一路披荆斩棘,喜获二等奖,这是新赛制后我校“征战”国赛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大赛决赛有大幅度的调整和变更,课堂教学展示环节采用“校内场所、学生参与、线上抽号、实时录制、限时上传、全程监控”方式进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段课堂教学视频录制并限时上传。综合素养展示环节教学团队现场向评审专家介绍教学实施报告并进行答辩。

学校于8月份启动该项比赛的备赛工作,校领导多次深入备赛现场指导慰问,详细了解参赛团队进度安排和备赛状态,每周召开作品打磨会,邀请省内外专家对团队进行全面的培训与指导。团队教师通宵达旦、攻坚克难,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推敲、优化升级,合力突破难关。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主办的代表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最高水准的权威赛事,团队经过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国赛遴选赛的层层选拔,获得代表江西省参加国赛的资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78支优秀的教师团队同台竞技,最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师素养斩获佳绩。

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高水平结构化的教师创新团队,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迈上新台阶。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