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委书记张家菁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刘尚正   图片作者:林立    发布时间:2023/10/25   文章来源:宣传部

10月24日下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主持。 

宣讲会上,张家菁围绕“深刻领悟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涵”“推动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张家菁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的重要要求,重点聚焦“文化保护传承”“企业技术创新”“湿地公园生态保护”“推进乡村振兴”四个关键词,准确把握“生态优先”“创新引领”“战略支撑”“协同融通”“安全发展”五个关键词。  

张家菁指出,要切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解放思想,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学校发展强大动力;二是开拓进取,坚持开放提升,努力打造“四个高地”;三是扬长避短,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双高”“升本”两项重点工作;四是固本兴新,坚持担当实干,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张家菁表示,要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科研创新、招生就业、后勤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改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江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着力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加强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新成绩、取得新突破,为服务“三大高地”“五大战略”,助力江西“1269”行动计划,加快建设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职业教育的最大力量。

徐志峰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家菁书记的宣讲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对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国家“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与学校创建职教本科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学深悟透、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自觉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打通学校办学治校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宣讲会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设计学院院长凌小红表示,总书记此次考察江西重点提到文化保护传承,让我感受到设计学院责任在肩。近两年,我们重点打造VR沉浸式赣南历史文化体验项目,开发绘制体现攀岩精神的《AR攀岩读本》等,形成了一批具有宋城特色文化、苏区红色文化、客家文化、脐橙文化等文化艺术类设计作品。我们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文化保护传承的历史使命。

校团委书记杨毅兵表示,总书记时隔4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并作重要讲话,全校团员青年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当前,学校共青团正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的接班人和后备军,校团委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职业技能中心主任李志平表示,要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育人模式,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更好地结合在一起,有力将职业技能比赛的内容和标准融入日常教学,让学生在比赛中提升技能,提高竞争力,让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亮点走在全国前列。

教务处副处长高学鹏表示,家菁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化,学习后深受鼓舞,将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双高”“升本”、打造“四个高地”等方面做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陈爱平表示,家菁书记的宣讲站位高远、立意深远、谋划长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聆听完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在为人师表上“走在前”,争当“大先生”;在主责主业上“勇争先”,争取重大业绩;在提升能力本领上“善作为”,担当实干,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引领师生积极投身到“双高”院校建设、创建职教本科征程中。

财经与商务学院财经教研室主任李良霄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以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固本兴新,不忘初心使命,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职工作。

22数控01班学生夏侯怀锌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业务本领,做到活学活用,做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22数媒03班学生卢健说,我们要在班级、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