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委书记张家菁带队参加中国地质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饶耕玮 任国刚   图片作者:李源 张栋梁    发布时间:2023/09/28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9月18日至9月22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地质局共同协办的中国地质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会议以“开启学会百年新征程——推动地质科技进步,服务第二个百年目标”为主题,设有1个主会场和43个分会场。王成善、郭旭升、侯增谦、邹才能、吴立新、毛景文等10位院士专家围绕近年来地学各领域前沿性、引领性、突破性成果与进展在主会场作特邀报告,近3000位地质领域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党委书记张家菁带队参会并作专题报告,教务处处长凌浩美,科研处处长刘旺生,自然资源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德海等研究人员参会并作学术报告。

   

大会聚焦主题、氛围浓厚、交流热烈。我校党委书记张家菁在大会第39分会场“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作了《奋力打造服务“生态赣南”的“应职院样本”》专题报告,在彰显我校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我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生态建设背景下服务“生态赣南”的实践探索以及生态育人与生态服务等方面的突出成效。同时,我校选送的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专业群建设路径探索与实践、资源勘查专业生态育人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年会优秀论文摘要。专家评委对我校“骨干校”、“优质校”和“双高校”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勉励我校在自然资源行业职工队伍建设、行业职业教育改革、行业职业教育推进美丽中国与地质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上再创辉煌。

   

我校吴德海博士在第12分会场“江西大型-超大型矿床成矿理论与找矿关键技术”中分享了自然资源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题为《赣南石头坪矿区风化壳地球化学特征研究:对重稀土成矿物质来源的约束》学术报告,重点围绕赣南离子型稀土矿的赋存形式、物质来源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与会专家学者对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将理论成果落实落地、服务赣南离子型稀土等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寄予厚望。

   

我校将坚持为地质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打造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培育更高层次的创新人才队伍,建立更为全面的现代化科普体系,深化推动地学国际合作,加强学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为支撑构建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添砖加瓦”。

    (审核:吴德海)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