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谢若闲   图片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23/08/28   文章来源:宣传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8月28日,我校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小驹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张家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黄巧华及主题教育检查督导组三级调研员张发先,成员刘亚千、蓝俊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落实举措。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会前,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在省自然资源厅主题教育办的指导帮助下,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紧扣主题组织专题学习,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剖析反面案例,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张家菁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随后,张家菁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等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效果。

陶小驹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学校党委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会上党员领导干部剖析原因比较深刻,能够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揭短亮丑。会议严谨富有成效,是一次标准严、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基本实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标要求。

陶小驹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即将迎来收官,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也将进入攻坚巩固阶段。为更好走深走实学校主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要继续坚持高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再认知;继续坚持高标准做好检视整改,对主题教育重要任务再落实;继续坚持高水平实现推动发展,对主题教育重要成果再巩固。

张家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省厅主题教育办的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使整改过程逐步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过程。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的重大成效;二是夯实作风建设,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到标准决不销号;三是把握目标要求,抓紧问题整改之要,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现阶段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逐一进行个人对照发言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审核:高小艳)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