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共筑安全盾 平安伴我行—汽车学院开展 重大紧急灾害事件应对与处理专题讲座
作者:钟尚江   图片作者:钟尚江    发布时间:2024/03/08   文章来源:汽车学院

为全面强化校园安全,提升师生应对灾害能力,汽车学院于3月6日至7日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了四场重大紧急灾害事件应对与处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书记刘世权主讲,汽车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参加讲座。

刘世权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火灾和地震的逃生技巧,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极具启发性的生命安全课。“应急十一条”“地震逃生六字诀”以及“火灾自救十法”等应急小技巧这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自我防范和自救的能力。讲座最后,全体师生严格按照“明”“导”“防”“报”“救”五项处置措施进行了现场逃生疏散演练。

汽车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将师生安全教育视为重中之重。开学以来,组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召开了安全主题班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进行了整改,制定了《汽车学院应对重大紧急灾害事件的管理规定》,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近年来,对口联系汽车学院的校领导徐志峰校长也十分关心汽车学院安全工作,经常指导汽车学院开展安全工作。3月5日晚,亲自走访了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开展了详细检查。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