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心”光闪闪 “育”见你我——汽车学院开展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活动
作者:周丽   图片作者:周丽    发布时间:2023/12/12   文章来源:汽车学院

寝室联络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基础力量,也是班级与心理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提高班级寝室联络员心理危机预警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意识,更好地协助学院和心理辅导中心开展心理活动,营造守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汽车学院于12月11日晚开展了《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的发现与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汽车学院辅导员周丽主持,汽车学院22、23级各班所有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

活动伊始,周丽向寝室联络员介绍需要被重点关注的12类学生。接着从打破一些误区的角度出发讲述如何更高效发现重点关注学生,让寝室联络员掌握发现重点关注学生的方法技巧,提升他们的警觉意识。

发现有异常现象要怎么做呢,周丽一方面讲述了具体的工作方法,一方面化解了寝室联络员的困惑和压力。寝室联络员其中一个重要的工作是帮助学校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最后让寝室联络员深入了解重点关注学生管理体系和重点关注学生管理的注意事项,通过提高寝室联络员对重点关注学生管理的清晰认识来提升寝室联络员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明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思路。

进入到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竞答环节,大家的热情高涨,纷纷举手示意要回答。这个环节向寝室联络员普及了一些心理健康教育小知识,并且呼吁寝室联络员多多向班级同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可能都会有脆弱的一刻,这时需要一道光,照亮他们的坚强。希望各位寝室联络员重视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汽车学院寝室联络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争取了更多的力量支持。心有微光,汇聚成爱。在未来的日子里,汽车学院将继续举办多元化的心理活动,为创设更加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而努力!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